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基础——File类

1 基本概括

Java基础——File类

2 介绍

  • 存储在变量,数组和对象中的数据是暂时的,当程序终止时他们就会丢失.为了能够永久的保存程序中创建的数据,需要将他们存储到硬盘或光盘的文件中.
  • 这些文件可以移动,传送,亦可以被其他程序使用.由于数据存储在文件中,所以我们需要学习一个和文件有密切关系的类,叫做 File 类,
  • 将要掌握获取文件的属性以及删除和重命名文件.最终如何向文件中写入数据和从文件中读取数据.那么File类关心的是在磁盘上文件的存储.
  • File类描述的是一个文件或文件夹。(文件夹也可以称为目录)
  • 该类的出现是对文件系统的中的文件以及文件夹进行对象的封装。可以通过对象的思想来操作文件以及文件夹。
  • 可以用面向对象的处理问题,通过该对象的方法,可以得到文件或文件夹的信息方便了对文件与文件夹的属性信息进行操作。
  • 文件包含很多的信息:如文件名、创建修改时间、大小、可读可写属性等。作者:小书亚滚雪球链接:来源: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3 操作实例

3.1 列出磁盘下的文件和文件夹

Java基础——File类

3.2 文件过滤

Java基础——File类

3.3 利用递归列出的全部文件

Java基础——File类

3.4 移动文件

Java基础——File类

4 常遇到的面试题

4.1 Files的常用方法都有哪些?

4.2 统计该文件夹大小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基础——File类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611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