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通过cmd命令行 编译Java 文件

【问题引入】

很多时候,需要用到命令行来进行Java文件的编译。在用习惯了IDE 可能会不清楚如何在cmd命令行窗口进行编译,简单的都还好,带有包路径的可能会让很多人觉得有点小头疼。最近试了一下,发现了问题,就研究整理了一下记录吧。

【注1】环境准备, JDK, classpath 都需要配置正确。

【注2】基本的编译命令

javac ClassName.java — 编译Java文件,生成ClassName.class 文件

java ClassName — 执行编译后的class 文件

以下主要分为两种说明:

一、最简单的类,仅包含main函数

因为就是单纯的Java文件格式,直接执行编译和执行命令即可。如下图所示:

二、带有包的文件编译,如工程下的某个Java 文件

【注1】由于Java 文件中有package xxx,即包的信息,因此在执行编译后的Java 文件时就需要带上包名。

即格式: 包名.Java文件名

//示例如下:

该情况的编译方法如下:

方式一 :cmd,找到文件所在目录,输入以下命令

(后面是空白,不报错一般就是编译成功了)

–参数说明

-d 后面跟目录,表示将 javac 命令编译后生成的 class文件的存放路径。 “.”表示当前目录

-encoding UTF-8 ,如果需要修改文件的 编码 ,则添加 -encoding 参数,后面接编码格式

1)执行上述命令后结果如下

(在当前路径下生成demo文件夹,对于工程里的包名,文件夹下是编译后的class文件)

2)编译完成后,执行如下命令

— 参数说明

java 命令 + 包名.类名 + 接收的参数

3)结果如下

方式二:

cmd,找到文件所在目录,直接输入编译命令

1)执行后,发现当前demo 路径下,生成 Test .class文件

2)之后要执行 java命令,但要注意执行的格式: 包名+类名。所以此时需要将目录退回上一层

3)执行后的结果如下:

【注】如果没有退回上一层目录,无论是直接执行 java Test 还是 java demo.Test 或其他格式都会报错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通过cmd命令行 编译Java 文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612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9条评论

  1. You’ve made your position very effectively..
    ucas personal statement writing service uk essay writing help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