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8年职业生涯分享:Java程序员不接私活如何达到月薪30K

接私活 对程序员这个圈子来说是一个既公开又隐私的话题,不说全部,应该大多数程序员都有过想要接私活的想法,当然,也有部分得道成仙的不主张接私活。但是很少有人在公开场合讨论私活的问题,似乎都在避嫌。就跟有人下班后跑滴滴一样,程序员有时间接点活挣点钱不也很正常么,不过不要在上班时间就行,就跟你上班期间出去跑滴滴一样。

但是我是不建议接私活的,接私活会浪费自己在一大部分的精力 ,就算不接私活,利用好工作后的八小时也能比别人强,月薪也绝对不会比那些接私活的少。

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提升自己的能力上,技术深度,技术广度,或者多阅读书籍,丰富自己,这样有可能比做外包收益大。

回想自己做开发的这八年多,我获得了很多,技术能力、培训、出国、大公司的,还记得刚刚出来第一年那段时间,太多东西不懂的,我都是一切听从老大的安排,敲敲代码,看看数据库,测试自己和别人的代码;这样干了一年

第二年的时候我就在想,自己还要这样吗?

当然是否定的,不可能的,一年的经验自己完全可以入行了,是时候该学习怎么进行需求分析,怎么设计数据库,怎么写各类文档,怎么写更好的代码?

所以说:一个人在一家公司呆久了,千万不要模式化,一直待着舒适区,因为当你一旦离开这家公司,找工作的时候就会很容易碰壁,在这里: 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计划着去学习 …

我在这里给那些想达到这个高度甚至想往架构师发展的程序员提供一份进阶路线图, 主要针对2到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 Java 开发人员 ,从广度到深度架构图还比较全面的,里面的技术包涵了 Java高并发、 微服务 、源码分析、源码分析、高性能、分布式 等技术,这些也是目前互联网企业比较常用的技术,那么来详细看看。

一:常见模式与工具

学习Java技术体系,设计模式,流行的框架与组件

—— 常见的设计模式,编码必备, Spring5,做应用必不可少的最新框架, MyBatis ,玩数据库必不可少的组件……

二:工程化与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管是小白,还是资深开发,玩Java技术体系,选择好的工具,提升开发效率和团队协作效率,是必不可少的:

Maven ,项目管理

Jenkins, 持续集成

Sonar,代码质量管理

Git,版本管理

三:分布式架构

高并发,高可用, 海量数据 ,没有分布式的架构知识肯定是玩不转的:

分布式架构原理

分布式架构策略

分布式 中间件

分布式架构实战

四:微服务架构

业务越来越复杂,服务分层,微服务架构是架构升级的必由之路,Java技术体系,和微服务相关的技术有哪些呢?

微服务框架

Spring Cloud

Docker与虚拟化

微服务架构

微服务架构

五:性能优化

任何脱离细节的ppt架构师都是耍流氓,向上能运筹帷幄,向下能解决一线性能问题,Java技术体系,需要了解:

性能指标体系

JVM 调优

Web调优

DB调优

六:底层知识

架构设计 ,到应用层调优,再深入了解底层原理,扎实的Java基本功才能让自己变为扫地神僧:

内存模型

并发模式

线程模型

锁细节

七:项目实战

无需赘述,如果没有实战经验,如何成为一名架构师?

那如何学习呢,有没有免费资料?

评论留言+转发文章+关注我后私信回复【架构资料】即可免费获取我下面所有资料!

Java架构进阶资源

分析源码

分布式架构

性能优化

Java面试避坑指南

Java面试题集锦

评论留言+转发文章+关注我后私信回复【架构资料】即可免费获取我下面所有资料!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8年职业生涯分享:Java程序员不接私活如何达到月薪30K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646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11条评论

  1. You actually explained it superbly!
    write my short story for me free write essay for me cheap

  2. Regards. Quite a lot of knowledge!
    fast essay writing service custom essay writing services canada reviews

  3. Thank you, I enjoy this!
    essay writing topics in english college admissions essay writing service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