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一起来学大数据|Java环境的安装配置,你没见过的方式

一起来学大数据|Java环境的安装配置,你没见过的方式

我们在 java 程序开发的的时候,必须要去提起完成一些需要准备的工作,换句话说,就是安装和配置java的 开发环境 ,安装配置 jdk

可能大家在网页上常见的就是使用JAVA_HOME配置的方式,今天我们讲一个不同的。

下载JDK

JDK的全名就是Java标准版开发包,在这个开发包里面,提供了编译运行程序的所有需要的工具和资源,其中有编译器,运行时的环境( jre ),还有一些java中常用到的类库。

这里我们发现一个问题, jvm 不就是java在运行时的虚拟机么?那么JRE和JVM又是什么关系的?直白点说,jre是包含了jvm的,jvm是java程序核心的虚拟机。一般的话,如果我们只去运行java程序的话,那我们只去安装jre即可,不用安装jdk。

那么,只安装jvm呢?在运行java程序的时候,我们仅靠这一核心虚拟机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有别的环境支持才可以真正运行一个程序。当然,在jdk网站上,我们也最少只能下载到jre,并没有单独提供jvm下载。

一起来学大数据|Java环境的安装配置,你没见过的方式

Java的三个部分SE(JDK)、EE(JDK)、ME(SDK),在这里我们学会一个,剩下的也就可以自行安装了。我们以SE为例讲解。

1.登陆网站下载JDK

其实,我们发现JDK已经更新到了10版本,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平台下载合适的版本。记得点上接收协议哟~

一起来学大数据|Java环境的安装配置,你没见过的方式

一起来学大数据|Java环境的安装配置,你没见过的方式

2.安装JDK

下载成功之后,我们会 得道 一个.exe的可执行文件,双击安装即可。

一起来学大数据|Java环境的安装配置,你没见过的方式

我们在这里不用安装公共的jre软件包,公共jre是个独立的jre,它会单独的安装在我们的系统的别的路径下面。公用的JRE会向我们的浏览器和系统中注册Java运行时的环境。

我们可以使用者样的方式,让系统中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可以使用公用JRE,就像是我们java学习中的 全局变量 。然而我们现在在网页上执行Applet的机会越来越少,而且我们完全可以选择使用我们自己JDK目录下的JRE来运行Java程序,因此并不是非要去安装公共JRE。

3.安装路径选择

我们在安装的时候,系统会默认选择C盘下的默认路径,在这个路径中我们可以发现Program Files目录中间有个空格,这样可能在未来的使用过程中发生未知的错误,所以我们建议安装在根路径下面,比如D:Java中

一起来学大数据|Java环境的安装配置,你没见过的方式

  • bin目录下我们存放了jdk的各种工具命令
  • db路径是安装javaDB路径
  • jre是该路径下运行jaca程序的必要的jre环境
  • lib中存放了jdk工具命令的实际的执行程序,比如们使用lib下面的.jar文件
  • src.zip中我们压缩了java中所有的核心类库的源码

4.PATH 环境变量 配置

在执行java程序的时候我们必须经过这样的两个步骤,编译和解释。而这两了命令需要我们的 javac 和java两个命令去实现,但是我们第一次cmd中录入的时候回出现这样的错误:

‘java’不是内部或者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我们的Windows系统它找不到这样的命令,所以我们需要告诉它在哪里找,这时候我们就要去配置环境变量。

首先,我们右击桌面的上我的电脑,打开属性,找到系统属性的对话框,点高级,出现下面的页面。

一起来学大数据|Java环境的安装配置,你没见过的方式

我们点击环境变量按钮,将会打开环境部变量对话框,在这里我们可以其修改和添加我们想要的环境变量。

一起来学大数据|Java环境的安装配置,你没见过的方式

在这里我们看到,我们只需要将jdk的bin路径直接复制过来就可以了,对于初学者来说这样的方式是最简单的。不用麻烦的去配置JAVA_HOME。

当然使用JAVA_HOME的好处就是在电脑上有多个jdk的时候,我们只要更改JAVA_HOME中的值,就可以完成转换。遇到的情况很少。


问题:用户变量和全局变量我们应该选哪个?

我在这里建议用用户变量。

其实,这两者的区别并不是很大,只是用户变量的权限只局限于当前的用户,而系统用户可以对全部的用户有效。所以,我们想象也可以明白,通过用户变量我们可以减少对其他人的影响,尽管电脑一般也就设置一个用户,但是这是一个优秀的习惯。

当2个变量同时设定的时候,我们优先使用系统中的Path变量。

上述就是,我们对Java开发环境的安装与配置,两种方式,大同小异,第一种可能是初学者的你,没见过的方式,确实可以。

这些天,我们学习了Java中的各种知识点,算是简单的入门,大家还需要更多的练习,写给我也写给大家,加油~

明天我们开始 Java Web 的讲解,点击左下角了解更多,大家一起跟上哟~

个人原创,如有遗漏多多指教。如果有帮助到你的话,关注支持一下~~

感谢坚持关注的朋友~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

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问题或困惑,我将每天与你分享我的观点和心得。

聚焦最新科技咨讯,探寻未来智能领域,我是Mario女陶。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一起来学大数据|Java环境的安装配置,你没见过的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66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