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如何搭建java的运行环境

Java 程序的开发我们需要完成三步。

第一步:编写 源程序

第二步:编译

第三步:运行

通常各种类型的文件都有一个自己的扩展名如word文件是’.doc’文本文档文件‘.txt’,同样Java文件也有自己的扩展名’.java’。我们刚开始学习Java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用文本文档来进行代码的编写。但是文本文档编写的程序对不对呢?这就需要我们来安装一个编译器来编译,经过它的编译输出为一个后缀名为’.class’的文件。这个编译器就是jdk。

jdk安装链接:

这样就可以检验我们书写的代码是否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但是这样感觉有点麻烦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介绍java程序开发的比较常用的软件 Eclipse

Eclipse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就其本身而言,它只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用于通过插件组件构建 开发环境

Eclipse安装链接

Eclipse的好处就是编写、查错、编译、帮助、可无限扩展的强大插件功能、开放、自由、免费。(有汉化包可以自行百度)

这些软件安装好就可以进行Java程序的编译了。

喜欢的记得关注我~ 分享的全都是技术干货,有想学习技术的可以私信回复Java领取最新免费资料。

如何搭建java的运行环境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搭建java的运行环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66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