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武汉课工场大数据培训:Java正则表达式入坑指南

在日常开发工作中,无论你使用的语言是java、python、shell、golang还是C#。正则表达式是编程语言中几乎绕不开的话题。有了它,可以帮你快速定位到符合条件的文本内容。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下正则表达式,相信通过这篇文章的介绍,能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一个更清晰的思路。

武汉课工场大数据培训:Java正则表达式入坑指南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正则表达式使用的类,在java.util.regex 包中主要包括以下三个类:

1.Pattern 类:

pattern 对象是一个正则表达式的编译表示。Pattern类没有公共构造方法。要创建一个 Pattern 对象,你必须首先调用其公共静态编译方法,它返回一个 Pattern 对象。该方法接受一个正则表达式作为它的第一个参数。

2.Matcher 类:

Matcher 对象是对输入字符串进行解释和匹配操作的引擎。与Pattern 类一样,Matcher 也没有公共构造方法。你需要调用 Pattern 对象的 matcher 方法来获得一个 Matcher 对象。

3.PatternSyntaxException:

PatternSyntaxException 是一个非强制异常类,它表示一个正则表达式模式中的语法错误。

除了可以帮助大家快速校验数据格式是否正确外,在使用正则表达式时,我们还可以快速提取目标格式的数据内容,这个优势所借助的工具即是捕获组。

捕获组是把多个字符当一个单独单元进行处理的方法,它通过对括号内的字符分组来创建。

可以通过调用 matcher 对象的 groupCount 方法来查看表达式有多少个分组。

groupCount 方法返回一个 int 值,表示matcher对象当前有多个捕获组。另外还有一个特殊的组(group(0)),它总是代表整个表达式。该组不包括在groupCount 的返回值中。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武汉课工场大数据培训:Java正则表达式入坑指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684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