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FreeBSD下安装图形界面X-window

2008-08-20 13:13:24

配置Xorg和 Gnome
一、安装Xorg
Xorg或 XFree86 都可以在FreeBSD上安装。从FreeBSD 5.3-Release开始,Xorg成为FreeBSD上的默认 X11 实现。Xorg是由X.Org基金会发行的开放源代码

X Window系统实现中的X服务。Xorg基于XFree86 4.4RC2 和X11R6.6的代码。X.Org基金会在2004年发行了X11R6.7,并在2005年2月发布了X11R6.8.2,

后者可以从目前的FreeBSD Ports Collection中获得的版本。本文描述的方法在FreeBSD 6.2-Release 测试通过。
安装Xorg:
1、在终端执行sysinstall。
#sysinstall
2、将FreeBSD Disk #1 放入光驱中。
3、依次选择Configure->;Packages->CD/DVD->All->XOrg-6.9.0。
4、选择OK。
5、选择Install。
6、有一个图形工具xorgcfg,通过它可以选择合适的驱动和设置交互式地定义配置。这个程序可以从控制台通过命名xorgcfg -textmode来直接启动

,启动后按提示即可完成操作。
下边这两个8,9本人操作时不用这个,因为直接操作下去他就直接保存到/etc/X11/xorg.conf了。
8、测试新生成的xorg.conf.new配置文件。
#Xorg -config xorg.conf.new
如果看到一个黑灰的格子和一个X形的 鼠标指针 ,那么配置就是成功的。如果要退出测试,只要同时键入Ctrl+Alt+Backspace。如果鼠标工作不正

常,则需要先配置它。
9、将配置文件拷贝到公共目录中
#cp xorg.conf.new /etc/X11/xorg.conf
10、执行startx,测试X11
#startx
如果看到一个黑灰的格子和一个X形的鼠标指针,那么Xorg就配置成功了,同时键入Ctrl+Alt+Backspace退出。
二、安装Gnome
仅仅只安装Xorg还不能使用FreeBSD的图形界面,还需要安装一个桌面环境,例如Gnome或 KDE
1、在终端执行sysinstall。
#sysinstall
2、将FreeBSD Disk #1 放入光驱中。
3、依次选择Configure->;Packages->CD/DVD->All->gnome2-2.16.1_1
4、选择OK。
5、选择Install。
6、#ee .xinitrc (没有这个文件也这样做)
在这里输入 exec gnome-session
保存退出
然后 #startx就可以进入你的X-gonme了(如果你想开机就用图形方式进入X,你可以在/etc/rc.conf中添加 gdm_enable=”YES”)
好了,看到了X就先行了,下面配置安装其它软件呢什么的呢。ctrl+alt+backspace退回终端。
7、执行startx
%startx
即可进入FreeBSD桌面环境。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FreeBSD下安装图形界面X-window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728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