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新手实现Java Web 项目开发——企业门户网(打卡第5天)

今天是打卡第五天啦!

项目开始之前,我发现一个小问题,之前我的page指令一直报错,于是求助了一下互联网,发现需要在Libraries里添加字典。

于是,右键单击“Libraries”选择“build path”—“configure build path”—“libraries”—“add libraries”—“Server Runtime”—>选择你的服务器,就好啦。

操作完成后就是如下图所示,在Libraries中添加了一个Tomcat服务器,现在现存的两个index.jsp就都不报错了。

~·~·~·~·~·~·~·~·~·~·~·~·~·~·~·~·~·~·~·~·~

接着昨天的更新,补充一下昨天没传上来的图,就是下图的样子啦。

标题为“标题在这里”和页面上一句话“这里是首页内容”。

在我们myWeb项目中,一共有两个index.jsp,为什么会先运行在“front”文件夹中的JSP文件呢?

原因就是,在目录为“WebContent/front”的index.jsp文件中我们多加了一行代码,代码如下:

window.location.href= “front/index.jsp” ;

意思就是告诉系统直接运行这个位置的文件,不要管其他的啦!

好啦,接下来我们来康康如何实现在页面中展示图片并轮播吧。

p.s 本文所用到的文档、代码都会在文末分享给大家嗷~(所有需要下载的文件都用 加粗字体 表示)

01 在页面中展示图片

首先我们在myWeb项目中找到“WebContent”文件夹,在“front”文件夹下导入文末所给 “img”文件 ,“img”文件的逻辑位置如图所示。

打开index.jsp,在图中位置添加一行代码。

代码如下:

< img id = “timg” src = “img/timg.jpg” >

保存并运行。

这就是在网页中显示一张图片的操作,然后,我们还可以显示多张图片。

操作就是在刚才的位置加上相同的代码,注意修改文件名和路径。

效果如下,多张图片接连显示,依照显示器大小逐一排序,这里为了完全显示,我将画面缩小了(按住Ctrl滚动鼠标滚轴就能调节大小)。

放大一些就是这样的。

02 实现图片轮播

需要实现图片轮播的操作就要加上一些css动态网页代码。

在如图位置将 “css”文件夹 粘贴进来(选择“front”右键单击“Paste”),文件夹及代码将在文末给出。

打开“index.jsp”文件,在图示位置加上一行代码,引入css样式。

代码如下:

< link href = “css/main.css” rel = “stlyesheet” type = “text/css” media = “all” >

代码释义:

Link 标记允许当前文档和外部文档之间建立连接,但是只能在<head>里面用。

Href 设置或获取目标 URL,此处用的是相对路径。

Rel 设置或获取对象和链接目的的关系。此处的stylesheet表示的是样式表。

Type 设置或获取对象的 MIME 类型,此处为css格式的文本。

Media 设置或获取媒体类型 all 表示所有媒体类型的样式

然后将下图中主题部分(<body>之间,图中蓝色部分)清空,换上 “02.txt” 中代码。

此处已换上“02.txt”中代码,以实现轮播。

再以相同方式导入“js”文件夹

然后将“03.txt”中代码复制到如图位置

效果如下:(可以点击左上角Source-Format自动排版格式)

然后,移到文末,在图中位置加入“04.txt”内代码。

同样地,左上角“Source-Format”进行自动排版。

保存并刷新浏览界面即可看到图片轮播。

最后就是我们今天用到的所有文档分享,大家自取吖。

链接:

提取码:0sze

稍后我会在微头条更新一下,这个分享的使用方法。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新手实现Java Web 项目开发——企业门户网(打卡第5天)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729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