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10年程序猿总结,Spring MVC 多种传值方式

前端传到Controller:

方法1

通过HttpServletRequest 。

写法如下:

HttpServletRequest类是Servlet中的类型,代表了一个Servlet请求。无论Post还是Get请求,都能通过这种方式获取到。

可以通过Post方法,使用Postman工具模拟一个post请求,都可以将值传到Controller。

这招可以获得Cookie以及Session数据。

还可以通过注解@Autowired,将HttpServletRequest 自动的注入进来,不必担心多线程下的并发问题,因为这里HttpServletRequest注入的是一个AOP proxy ,而不是一个普通bean 。每次请求过来,都会检查线程本地属性,来获取真正的 Request对象 。这些都是Spring自动配置的默认场景。

但是不推荐使用这个方法,因为这种方法破坏了对一个注入对象的常规理解,造成混乱。

代码如下:

方法2

使用路径变量。

写法如下:

@RequestMapping中的{}中即为路径变量,该变量还需要在方法的参数值出现,并且标记@PathVariable。

通过URL匹配的方式既可以实现传值,这是 REST 风格的一种传值方式。

上面的例子,只需输入URL:

controller接收到传值,输出:

name:ZhangSan

age:30

@RequestMapping(“/print/{name}/{age}”)是@RequestMapping(Value=”/print/{name}/{age}”)的缩写形式,本质上是一样的。

方法3

参数名匹配的方式:

或者:

当请求传入的参数名字和controller

中代码的名字一样的时候,两种方式都可以,区别在于使用了注解@RequestParam,可以设置一个默认值来处理到null值。

@RequestParam(value=“name”, defaultValue=“John”)

但是如果请求中参数的名字和变量名不一样的时候,就只能使用@RequestParam注解。

Controller代码只能如下的写法

@RequestMapping(value=”/print”)

public String PrintInfo(@RequestParam(“user_name”) String name, @RequestParam(“user_age”)int age) {

}

尽量使用@RequestParam注解,因为这样可以清晰的知道该参数来自Request,可读性高。

方法4

传递请求头中的参数,需要用到@RequestHeader注解,该注解将Header中的值绑定到参数上,可以获取一个,多个或者所有的参数。

例如

或者

方法5

使用到@RequestBody注解,得到整个RequestBody的信息

@RequestBody可以将Json数据直接映射程Java对象。例如:

方法6

采用@ModelAttribute注解,命名匹配,Post中的参数值和Model中的参数值一致的话,会自动绑定到该值。

然后当Post的值中有name和age时,Controller中的user对象会自动附上值。

Controller传递到 JSP

方法1

使用ModelAndView类,代码如下:

JSP页面中:

ModelAndView 初始化的时候,设置了view的名字,同时也把对象存起来,直接传给view。简单实用。

方法2

使用Model或者ModelMap

(Model是一个接口,ModelMap实现了Model接口)

该方法和ModelAndView方法相似,只是Model和View分开来了,通过返回一个String来找到View,Model是注入到Controller的一个参数,通过对它添加属性,在jsp端读取值。代码如下:

JSP页面中: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10年程序猿总结,Spring MVC 多种传值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765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