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面对已经写好的python脚本用java该如何调用

当然,一种需求的实现可能有很多种方式可以选择,经过筛选选择了使用Runtime对象执行脚本返回运行过程的方式,然后将返回的过程结果转换为流最后进行遍历输出。

【阅读全文】

在C盘下面创建一个hello_world.py文件作为python脚本的演示文件,填写内容为:

 print("======================")

print("hello world")

print("======================")  

编写java调用脚本:

 package main_proj;

import java.io.BufferedReader;
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import java.io.InputStreamReader;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创建运行过程
        Process proc;
        try {
            // 通过exec()函数执行python命令运行.py脚本,返回存储过程
            proc = Runtime.getRuntime().exec("python C:\hello_world.py");
            // 将返回返回的运行过程转化为存储流
            BufferedReader in = new BufferedReader(new InputStreamReader(proc.getInputStream()));
            // 构建行数据对象
            String line = null;
            // 逐行读取、打印结果
            while ((line = in.readLine()) != null) {
                System.out.println(line);
            }
            // 关闭输入流
            in.close();
            proc.waitFor();
        } catch (IO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往期精彩】

● 如何使用PyQt5一步步实现用户登录GUI界面、登录后跳转?

● 办公自动化:几行代码将PDF文档转换为WORD文档(代码实战)!

● 办公自动化:轻松提取PDF页面数据,并生成Excel文件(代码实战)!

● sched 模块中巨好用的轻量级定时任务神器scheduler!

● 不用再使用命令行打包成exe,有人写出了UI应用,可视化UI界面对python程序进行打包的方法!

● 发现一个秘密:既python3.6之后字典竟然变成了有序集合,我再次验证了一下!

● 这么多的内置函数能记住吗?对python的68个内置函数分类总结!

● 必须要会的文件操作对象File,python文件读写操作利器!

● 你不知道的CS模式的进程管理工具,状态监测、项目启停一目了然!

● 如何将一个python应用以docker镜像的方式来运行?

● python-celery专注于实现分布式异步任务处理、任务调度的插件!

● python远程服务操作工具:fabric,远程命令、本地命令、服务器操作利器!

● python超赞插件you-get,执行一行命令即可下载、命令行下载工具推荐!

● 办公自动化:Python-win32com自动将word文档转换成pdf格式!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面对已经写好的python脚本用java该如何调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824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