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DBC加载数据库驱动的方式

官方微信:动力节点 java 学院

jdbc 作为数据库访问的规范接口,其中只是定义一些接口。具体的实现是由各个数据库厂商来完成。

一、重要的接口:

1.public interface Driver 每个驱动程序类必须实现的接口。Java SQL 框架允许多个数据库驱动程序。每个驱动程序都应该提供一个实现 Driver 接口的类。DriverManager 会试着加载尽可能多的它可以找到的驱动程序,然后,对于任何给定连接请求,它会让每个驱动程序依次试着连接到目标 URL。强烈建议每个 Driver 类应该是小型的并且是单独的,这样就可以在不必引入大量支持代码的情况下加载和查询 Driver 类。在加载某一 Driver 类时,它应该创建自己的实例并向 DriverManager 注册该实例。这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调用以下程序加载和注册一个驱动程序 Class .forName("foo.bah.Driver")。例如: mysql 驱动 com.my sql .jdbc.Driver

2.public interface Connection 与特定数据库的连接(会话)。在连接上下文中执行 SQL 语句并返回结果。

3.public interface Statement 用于执行静态 SQL 语句并返回它所生成结果的对象。

4.public interface PreparedStatement 表示预编译的 SQL 语句的对象。SQL 语句被预编译并存储在 PreparedStatement 对象中。然后可以使用此对象多次高效地执行该语句。

二、驱动的加载方式

1.最常用的是使用 Class.forName(“com.mysql.jdbc.Driver”);方式。这行代码只是使用当前的类加载去加载具体的数据库驱动,不要小看这简单的这一行代码。在Driver类中的 static 域中把当前驱动注册到DriverManager中。

static { try { 

2.通过查看DriverManager 源码 ,我们也可以使用System.setProperty(“jdbc.drivers”,”….”)方式。

String drivers; 
String[] driversList = drivers.split(":"); 

3.最直接(不推荐)方式new com.mysql.jdbc.Driver();

4.为了更好的使用数据库驱动,JDBC为我们提供了DriverManager类。如果我们都没有使用以上方式,DriverManager初始化中会通过ServiceLoader类,在我们classpath中jar(数据库驱动包)中查找,如存在META-INF/services/java.sql.Driver文件,则加载该文件中的驱动类。

AccessController.doPrivileged(new PrivilegedAction< Void >() { public Void run()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DBC加载数据库驱动的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881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