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自学Java4(保姆级教学)——Java变量的命名规则

之前在 中,我们利用了旅馆这个案例去解释了变量与数据类型,那么旅馆的名字是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命名的,但是给变量命名时是有一些约束的,由于这个东西其实比较死的知识,这里我来给大家整理一下变量的命名规则:

1.变量必须以字母、下划线“_”或者美元符号“$”开头

2.变量可以包括数字,但不能以数字开头

3.除了“_”和“$”符号外,变量名不能包含任何特殊字符

4.不能使用java语言的关键字,如int,class,public等等

那么下面我们来举几个例子:下面变量名中哪些是合法变量名?哪些是非法变量名呢?

1._myname

2.*myage

3.9_a

4.a+b

5.score

6.$myname

7.#myclass

8.my age

9.myname_1

通过对定义的分析,我们知道:1,5,6,9都是符合定义的,所以这些都是合法变量,那么剩下的为什么不合法呢?

2:变量不能以*开头,且*不能存在于变量的任何位置

3:变量可以包含数字但是不能以数字开头

4:变量中不能含有+号(除了“_”和“$”符号外,变量名不能包含任何特殊字符)

7:变量不能以#开头,且#不能存在于变量的任何位置

8:变量中不能包括空格

以上就是关于变量的命名规则,小伙伴们记住了吗?虽然是很基础的知识,但是还是需要去注意,毕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虽然工作的时候一般是不会有人犯这种错误的,但是如果面试问一个如此基础的问题你却支支吾吾不能很流畅的回答,那么必然会给面试官造成不好的印象。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自学Java4(保姆级教学)——Java变量的命名规则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889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