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学习Java之前,先来了解一下这些

很多人在学习计算机 语言(比如 Java )之前并没有仔细了解计算机到底是怎么样工作的,为什么使用计算机语言就能与计算机交流?在没有Java语言之前,人们是怎么样与计算机进行交流?为什么计算机能识别Java等一系列计算机语言?识别计算机语言的工具又是怎么来的呢?

学习Java之前,先来了解一下这些

首先,先来了解一下计算机的基础常识;

  • 计算机语言是用来进行软件开发,那么什么是软件呢?软件就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顺序组织的计算机数据和指令的集合,又分为系统软件,如dos、windows等和应用软件如扫雷、计算器等。

  • 软件的产生就是为了人与计算机更好的进行交互,那么常见的人机交互方式有哪些呢?

    图形化界面:通常我们在桌面上用鼠标进行应用程序操作,这种方式操作简单,易于上手而且简单直观;

    命令行方式:在控制台输入特定的指令,让计算机完成一些操作;

学习Java之前,先来了解一下这些

这两种操作方式都能达到相同的效果,进入某一个文件路径下,在命令框所输入的指令与 图形界面 所显示的路径相同。

我们要知道,计算机只能识别 二进制 数0和1,所有的操作在计算机内部都转换成二进制0和1的代码识别。在没有图形化界面的时候,所有的电脑使用者都必须使用命令行操作方式与计算机进行交流,麻烦的是计算机使用者必须记住一些命令才能使用计算机

学习Java之前,先来了解一下这些

在命令行中只要输入一个指令,help指令,即可显示所有的命令,使用者只需要查找命令即可

最后给大家提供一些常见的命令行指令:

dir :列出当前目录下的文件及文件夹

md:创建目录 rd :删除目录 cd :进入指定目录

cd.. :退回到上一级目录 cd :退回到跟目录

del :删除文件 exit :退出dos命令行

广大计算机爱好者可以使用这种方式与计算机进行交流,获取不一样的乐趣~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学习Java之前,先来了解一下这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897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