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我的Java Web之路21 – Eclipse的Java工程中配置Spring库

本系列文章旨在记录和总结自己在 Java  Web开发之路上的知识点、经验、问题和思考,原来已经分享在我的CSDN博客,现在分享在头条,希望能帮助更多 码农 和想成为码农的人。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普通的码农」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原文链接:
 

目录

  1. 介绍
  2. 定义用户库
  3. 添加用户库
  4. 验证

介绍

前面的文章我们已经讲解了 ,并且我们也已经 。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在自己的项目中引用第三方库呢?比如,Spring框架这个库。本篇文章就讲一下这个流程。

我们还是以 Eclipse 为例,首先要做以下准备工作:

  • 下载Spring框架,可以参考 ;
  • 在Eclipse中建立Java工程,可以参考 。(在新建Java工程的过程中,其中一步Java Settings中也可以定义用户库并往用户库添加第三方JAR包,界面等都与下面的 添加用户库 几乎一样)

定义用户库

启动Eclipse后,通过 菜单栏 -> Window -> Preferences 打开全局的 Preferences 对话框:

然后,在首选项对话框中打开 Java -> Build Path -> User Libraries 的配置页,如红色见图所示。

再点击用户库配置页中的 New… 按钮,弹出 New User Library 的对话框:

输入你所要定义的新用户库的名字,我这里取名spring,点击 OK 按钮:

这时配置页中出现了你定义的用户库,但此时该用户库中还没有任何JAR包,所以我们要往里面添加JAR包,由于我们添加的是 第三方 的JAR包,所以要点击 Add External JARs… 按钮,弹出 JAR Selection 对话框:

将文件选择框的路径定位到你所下载的Spring框架的libs目录,按 Ctrl + A 选中所有JAR包,点击打开按钮即可:

最后,点击 Apply and Close 按钮,这样就定义了一个新的用户库。

当然,在这个配置页上,我们还可以对用户库进行名字的修改、JAR包的添加,用户库的删除、导入、导出等操作。

添加用户库

假设我们建立的Java工程,初始的工程结构如下图:

可以看到,目前该工程节点下只有 JRE所带的系统库 ,现在,我们点击该工程节点的右键属性,弹出 test工程的属性 对话框:

依次点击上图中红色圆圈中的节点,弹出 Add Library 的对话框:

这里我们选择 User Library 这一项,还记得我们以前添加 Servlet 相关JAR包(比如servlet-api.jar等)的时候,也是走到这个对话框,不过当时我们选择的是 Server Runtime 这一项,具体可以参考 。

然后点击 Next 按钮:

勾选中你所要添加的用户库,如果没有,点击右侧的 User Libraries 按钮,可以像上一节那样定义新的用户库。

然后点击 Finish 按钮:

可以看到,配置页中已经有了spring这个用户自定义库,然后点击 Apply and Close 按钮:

可以看到,该工程节点中已经存在了我们对 Spring框架 定义的用户库,在后续的Java代码编写中就可以引用Spring框架中的各个组件了(各种类、接口、注解等)。

验证

我们可以在test工程中新建一个Java类来验证Spring框架的JAR包是否添加成功。新建类可以参考 。

我们建一个Main类:

该类就只有一个main方法,方法体里只定义了一个Spring框架中 ApplicationContext 的引用变量:

可以看到,Eclipse的智能提示中可以找到Spring框架中的 ApplicationContext ,这就说明我们添加的用户库是正确的。此时,我们就可以按照提示中的解决方案修复这个错误,即添加如下代码: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pplicationContext;
 

我们可以运行此项目(参考 ),不过,控制台不会有任何输出,因为main方法中没有任何有效的逻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我的Java Web之路21 – Eclipse的Java工程中配置Spring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903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