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为什么说Java程序员都要学习JVM?阿里架构师分享JVM学习教程

  • 1)你能够明白为什么Java最早期被称为 解释型语言 ,而后来为什么又被大家叫做解释与编译并存的语言(了解JVM中解释器以及即时编译器就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 2)你能够理解动态编译与静态编译的区别,以及动态编译相对于静态编译到底有什么好处(JVM JIT);
  • 3)你能够利用一些工具,jmap, jvisualvm, jstat, jconsole等工具可以辅助你观察Java应用在运行时堆的布局情况,由此你可以通过调整JVM相关参数提高Java应用的性能;
  • 4)可以清楚知道Java程序是如何执行的;
  • 5)可以明白为什么Java等 高级语言 具有可移植性强的特性。

本文带领大家对Jvm整体的印象进行初步的认识,我们明白了Jvm的学习能带给我们的收益,以及Jvm该如何学习,而这些问题恰好是刚开始学习Jvm时最大的障碍。万事开头难,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恭喜你学习了Java领域中一项不可或缺的技能,如果觉得本文不错,欢迎转发到朋友圈或分享给你的朋友。

其实这个问题相当于“为什么C/C++程序员需要学体系结构与 编译原理 ?“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JVM深入学习教程(加JVM内存模型,优化等等)

JVM深入学习教程 目录

JVM深入学习教程 目录

学习JVM的目的也很简单:

能够知道JVM是什么,为我们干了什么,具体是怎么干的。能够理解到一些初学时不懂的东西 在面试的时候有谈资能装逼

最后

JVM深入学习教程 是可以免费送给各位小伙伴的。

有需要的同学关注+转发+收藏后私信我【架构资料】即可免费获取!

类加载器

堆内存

GC

JVM深入学习教程 是可以免费送给各位小伙伴的。

有需要的同学关注+转发+收藏后私信我【架构资料】即可免费获取!

学习JVM无外乎以下几个原因:

1、 程序调优

不同的程序(业务场景)需要不同的Jvm配置,比如设置不同的垃圾收集器、设置新生代和老生带的内存配置和占比等,不同的配置对于程序的运行有着千差万别的影响。而Jvm默认的配置只能保证程序能够“运行”,而想要“很好的运行”甚至是“更好的运行”,就是学习Jvm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2、 排查程序运行问题

有些程序可能在线上使用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通常都是致命的,比如内存溢出, 死锁 导致的程序运行缓慢等,而这些问题在开发和小量并发测试阶段是很容易被忽略的缺陷,所以学习好了Jvm才能在关键的时候,临危不乱帮你扫除系统中的“顽疾”。

3、 掌握了程序执行的根本和原理

也就是很多人说的:不但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4、 规避写代码时候的一些错误

比如避免 重载 可变长参数的调用(后面文章会给出具体的案例)。

5、 应付面试

不得不说这也是很多人学习的目的之一,当然这也是积极的推动力,如果你明白“鲶鱼效应”的话。

6、 掌握了其他语言的通用机制

JVM还有一个强大之处是,它不止可以运行Java程序,还可以运行 Scala Clojure Groovy ,以及时下热门的 Kotlin ,学习JVM便可以了解这些语言的通用机制,甚至于让这些语言共享生态系统。

怎么有效的学习JVM?

以上了解了学习JVM的种种好处,但是怎么有效的学习JVM呢?有人可能一看到“JVM”或者“Java虚拟机”这几个字就懵了,不知道它是啥,更别说要怎么学了。

所以今天就给大家带了这个这个JVM学习教程

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加系统的来学习!

目录

目录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为什么说Java程序员都要学习JVM?阿里架构师分享JVM学习教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904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