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lsof(列出打开文件)

哪些进程打开了一个特定的文件。

单个文件,特定目录下文件,递归搜索整个目录树

磁盘I/O性能相关的选项和输出

lsof(列出打开文件)

通常,lsof显示的是使用给定文件的进程。

通过使用+d和+D选项,它可以显示多个文件的相关信息。

lsof(列出打开文件)

lsof(列出打开文件)

lsof不会给出特定进程进行文件访问的数量和类型,但它至少可以显示哪些进程正在使用特定文件。

用法示例

显示了访问/user/bin下所有文件的进程。

进程3807使用了文件/user/bin/gnome-terminal。

FD为txt,该文件是一个可执行文件,使用它的命令的名称为gnome-terminal。

运行gnome-terminal的进程必须打开这个可执行文件。

文件位于设备“3,2”上,其对应的是/dev/hda2。(通过执行ls -la /dev并查看通常显示大小的输出字段,可以查看所有系统设备的设备号。)

lsof具有一个独特的能力,它能根据打开文件描述符回溯到单个进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lsof(列出打开文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913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