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语言程序设计》期末考试模拟试题——填空题和编程题

一、根据题意,填写出空格中的内容

1.Java平台包括三个技术方向,其中J2ME代表____________、J2SE代表___________、J2EE代表____________。

2、面向对象的四大概念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Java Socket网络通讯应用中的客户端类是__________, Socket 服务器端类是____________。

4、Java Swing的GUI窗口类一定要继承于___________,Swing的GUI对话框类一定要继承于___________

5、 Java 异常技术主要用到的三个关键性的语句,这些语句的关键字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在Java程序中一个程序类被声明为final类型的类,该类称为( ),该类将不可以( );类中的某个方法为声明为final类型的方法,该方法称为( ),该方法将不能在子类中( );类中的某个成员变量被声明为final类型,则该成员变量被称为( ),该成员变量的值将不能( )。

7、由 abstract 定义符所修饰定义说明的程序类,在Java程序中称为( ),由abstract定义符所修饰说明的成员方法,在Java程序中称为( )。

8、在Java程序中的多态性,主要可以分为( )和( )。

二、先阅读理解所给出的程序代码,然后完成对应的填空内容

1、阅读以下程序代码,该程序在控制台中打印输出的结果为 。

2、给定如下的SomeOneClass程序类,在其main方法中对某个字符串进行操作,程序执行后的输出结果为 。

3、以下程序片段对应的程序代码执行后的输出结果为 。

4、以下程序片段对应的程序代码执行后的输出结果为 。

5、阅读以下程序代码片段,该程序执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三、综合填空题

1、在某程序类中定义有如下的变量,设三个变量的初始值分别为oneVal=1,twoVal=2,threeVal=3。写出如下的表达式执行后的结果 。

oneVal> twoVal ? oneVal> threeVal ? oneVal : twoVal : twoVal > threeVal ? twoVal : threeVal >oneVal? threeVal : oneVal

2、编写出一个程序代码片段,完成以下的功能实现要求:先将 整型变量 oneIntVal的值加1,再把它加入到变量totalSumValue中。 。

3、编写出一个程序代码片段 ,完成以下的功能实现要求:识别整形变量someOneVal的值是否在0到60之间,如果是,则显示“正确”,否则就显示出“不正确”。

四、上机编程题

1、问题:定义出“人”、“中国人”、“美国人”、“培训教师”、“学员”等类,类中的成员属性和方法可以自己规定。

2、声明并创建一个含有10个数据的整型数组,且每个数组元素的初值等于其数组下标。

3、创建一个Vector对象someOneVector,初始包含有10个元素。然后再将someOneVector对象中所有等于某个值(可以自行定义)的元素删除。

4、 Applet 要响应鼠标的点击事件,应该在init()方法中加入什么语句(设鼠标事件监听者就是Applet自身)。

5、创建线程对象someOneThread,它的run()方法来自一个实现了Runnable接口的类SomeOneRunnable。

6、定义一个无形参无返回值的名称为someOneMethod的方法,使得使用类名作前缀就可以引用它。

7、在某个HTML页面文件(页面文件内容及文件名称可以自行定义)中嵌入一个名为SomeOneApplet.class的Applet小程序的字节码文件,其宽度为500,高度为400。

8、利用Java Swing图形界面技术实现一个Windows记事本程序(NotePad),功能要求如下:

(1)提供基本的菜单项目

(2)能够将磁盘中的用户选择的某个*.txt文件打开,并读入到编辑框中

(3)能够对编辑框内的文本进行编辑修改

(4)可以将编辑框内的文本保存回磁盘中,文件名可以由用户选择。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语言程序设计》期末考试模拟试题——填空题和编程题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928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