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每天一道面试题」TCP为什么要采用三次握手?

client发出的第一个连接请求报文段并没有丢失,而是在某个网络结点长时间的滞留了,以致延误到连接释放以后的某个时间才到达 server ,此时这个请求已经是失效的请求,但server收到此失效的连接请求报文段后,误认为是client再次发出的一个新的连接请求,于是向client发出确认 报文 ,如果不采用三次握手,那么只要server发出确认报文,那么server认为新的连接就建立了,并一直等待client发来数据,这样server端的连接资源就被占用浪费了。采用三次握手后,如果是正常的连接请求,client需要向server发送确认连接的报文,然而已失效的client不会向server的确认发出确认,这样可以避免server端资源被占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每天一道面试题」TCP为什么要采用三次握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93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