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码农:简历千万别写精通java,我都被问到字节码内容上去了

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想必大多数人都自己写过简历,关于技术简历一般都分为这几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写个人学历信息年龄,电话等相关信息,第二部分就是拥有的技术技能,第三部分则是项目经历及工作经历,这部分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了,大多数面试官也会重点看这部分,不过关于技术技能这部分也是很重要的,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因为每个公司都需要有候选人具备相应的技能,这是能够入职上岗的必备条件。

那么关于技术技能这部分又该怎么写呢,也有人会说无非就是拥有技术技能的罗列嘛,这倒是没错,但是我们常看的简历上还对对这些技能加一些形容词,不是吗?比如“精通”,“熟悉”,“熟练掌握”,“了解”等,通过这些词就能大致了解候选人对该技能掌握的程度如何了,既然是这样,那好多人就会想那就写精通不就行了,其实这样的话可能并不是什么好处,近期就有一名 码农 朋友去阿里面试,他的简历上写到精通java, 结果当被问到java部分时,他尴尬了,用他的话说就是已经问到字节码上去了,说明问到的问题比较有深度了,他实在是接不住了,可见这个“精通”二字也不能随便写啊,如果真有两把刷子可以这么写,这真是一把双刃剑啊,针对这样的情况,让我们一起看看其他网友们都是怎么认为的吧!

网友一 :你才知道,第一次找工作吗?敢写精通问到你妈都不认得

上世是朵花 :这些词汇还是慎重填写比较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如实去写,否则就容易被打脸。

网友二 :本来不想让你面试。你都写精通了。就来讨教讨教

上世是朵花 :这名网友的意思是这么写倒是能增大邀面的机率,但是去了之后能不能接得住就是另一回事了。

网友三 :面试官p7, p8都是熟悉java,你敢写精通

上世是朵花 :在技术上往往是新手会觉得自己什么都会了,而一些有经验的反而倒是更谦虚的,这就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与“知道自己不知道”之间的差别。

网友四 :精通在阿里内部大概是技术型p9,能手撸框架, jdk ,在你最擅长的领域,像写个HSF, druid你还是要有这个能力吧

上世是朵花 :一般没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精通二字还是慎用了。没有这个实力写了反而会适得其反。

网友五 :工作3年以下,项目一般,敢说自己精通的简历在我这直接pass

上世是朵花 :大多数情况是这样吧,一般没有3年工作经验以上,很难达到精通级别,除非有着过人的天赋。

网友六 :面小公司一定要写精通,那些沙比自己不懂他们也问不出来有深度的问题,还能吓住他们。面阿里这种java大牛扎堆的公司,就要实事求是了。

上世是朵花 :小公司也是需要实事求是的,因为小公司的也不一定技术都差。

网友七 :但是你要真懂得多,也是个展现的机会

上世是朵花 :没错,这是一把双刃剑,敢这么写,首先要有过硬的实力才行。

网友八 :你要是用 c++ ,你这辈子都不敢在简历上写精通

上世是朵花 :这不至于吧,虽然是难点,但是一辈子时间还是太长了。

关于技能方面,个人认为一般不要写精通,这样通常不会带来什么好处,​即使你真的达到精通的程度,不写精通也没什么,因为了解到你的实力之后,面试官可能会更欣赏你,如果是写了精通而没有达到这个级别反而会影响到面试官对你的印象,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人对精通程度的认知是不一样的,你认为自己是精通了,对方以他个人的知识体系与认识的深度去判断,未必会达到这个程度,因此,从多个方面去考虑,不写精通反而倒是更靠谱一点,针对这个情况,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以上所有图片均来之互联网

大家好,我是“上世是朵花”。如果你有什么好的看法或者观点可以在评论区展现你的才华,互动交流,如果想进一步了解我,那就关注我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码农:简历千万别写精通java,我都被问到字节码内容上去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960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