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猿基本功30问,这些你都知道么?

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换工大潮,小编在公司作为底层中坚,目前已经面试了将近100个求职者,作为一名技术深度不怎么样的程序员.我还是被雷了个外焦里嫩…自我简单介绍后,面试一般丛基础开始,基础部分的顺序:基本语法,类相关的语法,内部类的语法,继承相关的语法,异常的语法, 线程 的语法,集合的语法,io 的语法,虚拟机方面的语法。基础问题理解的不够透彻,作为面试官第一反应就是基本功不够扎实。

下面再谈一下回答问题的思路:先正面叙述一些基本的核心知识,然后描述一些特殊的东西,最后再来一些锦上添花的东西。要注意有些不是锦上添花,而是画蛇添足的东西,不要随便写上。把答题像写书一样写。我要回答一个新技术的问题大概思路和步骤是:我们想干什么,怎么干,干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现在用什么方式来解决。要展现你对这个问题具体工作中的应用场景及理解。

今天我就带大家分享经常问倒程序员的基础“难”题。

第一问:说说&和&&的区别

第⼆问:char 型变量中能不能存贮一个中文汉字?为什么?

第三问:”==”和 equals 方法究竟有什么区别?

第四问: 静态变量 和实例变量的区别?

第五问:是否可以从一个 static 方法内部发出对非 static 方法的调用?

第六问:Integer 与 int 的区别?

第七问:请说出 作用域 public, private ,protected,以及 不写时的区别?

第八问: Overload 和 Override 的区别。Overloaded 的方法 是否可以改变返回值的类型?

第九问:如何实现线程间的通讯?

第十问:abstract class 和 interface 有什么区别?

第⼗⼀问:String 是最基本的数据类型吗?

第十二问:String s = “Hello”;s = s + ” world!”;这两行代码执 行后,原始的 String 对象中的内容到底变了没有?

第十三问:是否可以继承 String 类?

第十四问:String 和 StringBuffer 的区别?

第十五问:StringBuffer 与 StringBuilder 的区别?

第十六问:数组有没有 length()这个方法? String 有没有 length()这个方法?

第⼗七问:运行时异常与一般异常有何异同?

第十八问:final, finally, finalize 的区别?

第十九题:什么是 java 序列化 ,如何实现 java 序列化?或者请解释 Serializable 接口的作用。

第二十题: JAVA 语言如何进行异常处理,关键字: throws ,throw,try,catch,

finally分别代表什么意义?在 try块中可以抛出异常么?

第⼆⼗⼀题:java 中有几种方法可以实现一个线程?用么关键字修饰同步方法?

第二十二题:sleep() 和 wait() 有什么区别?

第二十三题:启动一个线程是用 run()还是 start ()?

第二十四题:List和 Map区别?

第二十五题:List, Set,Map 是否继承自 Collection 接口?

第二十六题:说出 ArrayList,Vector, LinkedList 的存储性能和特性

第⼆⼗七题:Set 里的元素是不能重复的,那么用什方法来区分重复与否呢? 是用==还是 equals()? 它们有何区别?

第二十八题:你所知道的集合类都有哪些?主要方法?

第⼆⼗九题:java 中有几种类型的流?JDK 为每种类的流提供了一些抽象类以供继承,请说出他们分别是哪些类。

第三十题:字节流与字符流的区别?

这套面试题主要目的是帮助那些还没有java软件开发实际工作经验,而正在努力寻找java软件开发工作的朋友在笔试时更好地赢得笔试和面试。

答题时,先答是什么,再答有什么作用和要注意什么(这部分最重要,展现自己的心得)

答案的段落分别,层次分明,条理清晰都非常重要,从这些表面的东西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习惯、办事风格、条理等。

以下最新总结的最全2018网易集团校招Java必考题范围和答案,范围包含最全MySQL、Spring、 Redis 、JVM等最全面试题和答案,仅用于参考~

答案获取方式

关注公众号(java知识局)后,私信关键词 【面试】即可获得详细答案!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猿基本功30问,这些你都知道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036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