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南京万和Java培训分享Java高频面试题—如何对HashMap按键值排序

Java中 HashMap 是一种用于存储“键”和“值”信息对的数据结构。不同于Array、ArrayList和LinkedLists,它不会维持插入元素的顺序。因此,在键或值的基础上排序HashMap是一个很难的面试问题,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解决的话。下面 南京万和Java培训 带大家我们看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1. HashMap存储每对键和值作为一个Entry对象。例如,给出一个HashMap,

键的每次插入,都会有值对应到散列映射上,生成一个Entry 对象。通过使用这个Entry对象,我们可以根据值来排序HashMap。

2.创建一个简单的HashMap,并插入一些键和值。

3.从HashMap恢复entry集合,如下所示。

4.从上述mapEntries创建LinkedList。我们将排序这个 链表 来解决顺序问题。我们之所以要使用链表来实现这个目的,是因为在链表中插入元素比数组列表更快。

5.通过传递链表和自定义比较器来使用Collections.sort()方法排序链表。

6.使用自定义比较器,基于entry的值(Entry.getValue()),来排序链表。有疑惑?请咨询 南京万和Java培训。

7. ele1.getValue().compareTo(ele2.getValue())——比较这两个值,返回0——如果这两个值完全相同的话;返回1——如果第一个值大于第二个值;返回-1——如果第一个值小于第二个值。

8.Collections.sort()是一个内置方法,仅排序值的列表。它在Collections类中 重载 。这两种个方法是

9.现在你已经排序链表,我们需要存储键和值信息对到新的映射中。由于HashMap不保持顺序,因此我们要使用LinkedHashMap。

更多资讯请关注【巴分巴秒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看到这里,说明你喜欢本文,你的转发,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关注亦是支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南京万和Java培训分享Java高频面试题—如何对HashMap按键值排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055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