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什么是Java语言

Java是一种通过解释方式来执行的语言,其语法规则和C++类似。同时,Java也是一种跨平台的程序设计语言。用Java语言编写的程序,可以运行在任何平台和设备上,比如IBM个人电脑、MAC苹果计算机,各种微处理器硬件平台,以及Windows、UNIX、OS/2、MAC OS等系统平台,真正实现一次编写,到处运行。Java非常适合于企业网络和Internet环境,并且已成为Internet中最具有影响力,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

Java语言编写的程序即是编译型的,又称解释型的。程序代码经过编译之后转换为一种称为Java字节码的中间语言,Java虚拟机JVM将对字节进行解释和运行。编译之进行一次,而解释在每一次运行程序时都会进行。编译后的字节码采用一种针对JVM虚拟机优化过的机器码形式保存,JVM虚拟机将字节码解释为机器码,然后在计算机上运行。

Java语言程序代码的编译和运行过程。

首先程序源代码然后到编译器在到字节码再到JVM虚拟机然后到机器码最后在计算机上运行。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什么是Java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057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