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获取时间的分钟数MINUTE函数应用技巧

MINUTE函数 是Excel表格中 日期与时间 类别函数,作用返回时间数据中的分钟,结果是0-59之间的一个整数。

MINUTE函数属性:

语法结构 MINUTE (serial_ number )

中文表达式MINUTE(日期序列号)

serial_number 必需。 一个时间值,其中包含要查找的分钟

应用案例:

统计人员的迟到分钟数。

如下图 根据员工的打卡时间和规定考勤时间计算出每个人迟到分钟数。

选择 E2单元格输入 = 后,如下图 以此选择 插入函数 *fx*标识,在弹出的插入函数对话框,选择类别单击*日期与时间*类别函数,在选择函数列表中单击*MINUTE*函数,最后单击*确认*。

在函数参数对话框 serial_number 参数编辑栏输入*C2-D2* ,单击*确认*。

此时,E2单元格返回吕智锋的迟到分钟32。

如果此时显示为时间格式样式,选择 E2 单元格使用快捷键 ctrl+shift+~ 快捷键转换为常规。

接着将鼠标光标移动至E2单元格右下角,在光标变成+,按住鼠标左键向下拖动至E11单元格,此时E2:E11区域单元格返回的值就是每个人员的迟到分钟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获取时间的分钟数MINUTE函数应用技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061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