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开发常用工具汇总

   JAVA 初学者刚开始学习时需要使用一些开发工具。一般来说,他们从控制台应用程序开发开始,在 cmd 下调试,为计算机创造良好的 开发环境 ,在网站上下载 JDK 。安装成功后,他们可以开始编写Java程序。

  那么常用的开发工具有哪些呢?

  由于Java是一种开源语言,有许多 IDE 可供选择。有免费开源和商业收费。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集成开发环境,或者如何选择符合自己项目开发需求的集成开发环境?如果选择得当,可以事半功倍。

   Eclipse 免费开源。

  Eclipse最早是由IBM公司开发的,用业软件VisualAgeforJava的下一代IDE开发环境,2001年11月贡献给 开源社区 ,现由非营利软件供应商联盟Eclipse基金会管理。

  Eclipse是一个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的开放源代码。最初主要用于Java语言开发,但目前有些人把它作为C++、PHP、 Python 等其他计算机语言的开发工具。

  Eclipse本身只是一个框架平台,但是很多插件的支持使得 eclipse 很难有其他IDE软件的灵活性。因此,许多软件开发人员使用Eclipse开发自己的IDE作为框架。

   Myeclipse 商业收费。

  Myeclipse是Eclipse的插件,也是功能强大的J2EE集成开发环境,由Genuitec公司发布,商业收费。

  Myeclipse是EclipseIDE的扩展,它可以大大提高数据库和JavaEE开发、发布和应用服务器集成的工作效率。

  它是一个功能丰富的Javaee集成开发环境,包括完整的编码、调试、测试和发布功能,完全支持 HTML CSS 、Struts、 JSP Java script、 SQL Hibernate Spring

  免费 NetBeans

  NetBeans是 Sun 于2000年创立的开放源代码,供开发人员和客户社区使用,旨在构建世界级的JavaIDE。

  目前,NetBeans可以在Windows、 Solaris Linux 和MacintoshOSX平台上开发,并在SPL(Sun公共许可)范围内使用,是一个屡获殊荣的综合开发环境。

  NetBeans包括开源开发环境和应用平台。NetBeansIDE允许开发人员使用Java平台快速创建Web、企业、桌面和移动应用程序。目前支持PHP、Ajax、 Ruby Grails 、Grovy、C/C++、JavaScript等开发语言。

  NetBean的开发环境提供了丰富的产品文档、培训资源和大量的第三方插件。

   IntelliJIDEA

  InteliJIDEA是一个全面的Java编程环境,被许多开发人员和行业专家誉为市场上最好的IDE。

  它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工具组合:智能编码辅助和自动控制,支持J2EE、 JUnit 、Ant、SVN和 Git 集成、非平行编码检查和创新的GUI设计器。 IDEA 解放了Java开发人员从一些耗时的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显著提高了开发效率。它具有操作更快、连续重新设计和日常编码更简单、与其他工具完美集成、性价比高的特点。

  InteliJIDEA以前是收费软件,2009年以后开始推出免费社区开源版。但是商业还是要收费的。

  特点及适用场景。

  Eclipse、MyEclipse、NetBeans和IntelliJIDEA都有不同的特点和优势,可以根据不同的开发需求选择不同的IDE。

  在Java开发的各个方面,这四种IDE都可以胜任。根据您所做的不同开发,如 Swing 开发、web开发或企业开发,IDE的选择应该是有偏见的。

  Swing开发:

  如果你从事Swing开发,NetBeans是最好的选择。如果选择Eclipse,建议使用Myeclipse及其Matisse4Eclipse结构器。

  由于IDEA对JGoodiesForms的支持,它在开发Swing方面并不占优势。

  JSP/Struts开发:

  IDEA是JSP/Struts开发的首选,其次是MyEclipse,然后是NetBeans。EclipseStruts的支持,Eclipse的基本版本没有优势。

   JSF 开发:

  在JSF的开发中,这三种IDE都是不错的选择,但IDEA会更好,其次是Eclipse/MyEclipse,最后是NetBeans。

  企业开发:

  由于NetBeans对 JPA 的支持,其生成代码的质量,以及对持久单元的适当设置,NetBeans是企业发展的首选,其次是IDEA。由于EclipseDali项目的限制,Eclipse是最终的选择。

  如果放弃标准JPA,从事Hibernate开发,Myeclipse是最好的选择。

  除了上面提到的四款大公司开发的IDE,还有很多适合JAVA开发的IDE,比如Spring基于eclipse推出的STS和JCreator,但最常用的是eclipse和InteliJIDEA。这两款也是国内Java开发者使用最多的。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开发常用工具汇总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07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