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测试框架,测试http接口以及java方法

TestUi是一款 java fx开发测试框架,能够测试Http接口,以及Java方法测试。主要是通过一个简单 UI界面,让产品,测试,开发对各自关注的测试点,进行测试,降低测试难度。

测试有三大步: 数据的准备,功能触发,数据的验证:

功能触发一般最为简单,目前支持的工具 也最多,如: postman, jmeter 。而数据的准备和数据的

验证是测试环境中最为繁琐,重复工作很多,尤其当 测试用例 复杂时,重复工作尤为严重。针对这种情况,

本工具应运而生,在数据准备环节,提供两种准备数据方式: 一种是准备什么数据,就调用相应的接口或方法,

直到数据准备完整。另外一种方式,在数据准备完整后直接对数据进行快照并导出,再次测试时,直接将数据导入,

这种方法最好配合内存数据库使用,一直准备,多次使用。在数据的验证环节,直接增加了对方法的返回值以及

接口的返回值进行验证,并且还能对数据库中数据进行验证,省事省力。

本测试工具,还有许多功能,解决测试的痛点,如: 动态变量,函数, debug模式运行测试用例,运行记录等。

 动态变量能够在每次测试时,生成不一样的数据,能够 集成测试 。主要功能如下:
 1, 自定义变量 
 2, 支持变量运算 
 3, 测试Http接口
 4, 验证http返回结果值,支持json格式验证
 5, 测试Java方法
 6, 验证调用Java方法后的数据,支持Java对象的验证
 7, 支持数据库中数据验证(当前仅支持 Mysql , h2数据库)
 8, 对测试结果进行保存,生成测试报表
 9, 支持debug模式运行测试功能
 10, 支持swagger接口导入
 11, 支持数据的备份和导入
 12, 测试用例前数据的导入(未完成)
 13, 测试用例完数据的清理(未完成)
 

界面示意图:

参数

测试Java方法

验证返回值

验证结果(el表达是验证法)

验证接口返回值

验证结果(json验证)

swagger导入

项目地址

软件设计开发交流q-q群:592246824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测试框架,测试http接口以及java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081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