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实现线程安全的方式

多线程 环境中如何保证 线程安全 java 可以实现线程安全的方式归纳如下:

1、使用 synchronized 关键字

synchronized关键字可以修饰方法和代码块,它的语义是保证同一段代码同一时间只能有一个 线程 在执行。

2、使用volatile关键字

volatile关键字用来修饰共享变量。它的语义是保证被修饰的变量在被一个线程修改后,都会通知其他线程,其他线程需要操作该变量时会重新获取,这样每个线程在操作该共享变量时获取到的值都是最新的,但是volatile关键字无法保证原子性,怎么来理解这句话呢?在你写的对该变量操作的一行代码,在执行时是拆分成多条字节码指令后执行的,所以对volatile修饰的变量操作时,需要保证该操作具有原子性。有些操作本身就具有原子性,无需额外编码,比如:volatile修饰 boolean 类型的变量,对该变量的操作是赋值操作。对于不具备原子性的操作,则需要使用某些方法来保证原子性,比如:使用原子类来替代基本数据类型

3、使用原子类代替基本数据类型

java提供三种类型的原子类,当某个操作因为不是 原子操作 导致的线程安全问题的时候,可以使用原子类来替代。比如:多线程环境下执行a++,可以使用 AtomicInteger类 incrementAndGet()方法实现。相比synchronized,原子类是使用 乐观锁 来实现线程安全,synchronized使用悲观锁来实现线程安全。

4、使用 ThreadLocal 对各个线程进行隔离

使用ThreadLocal保存当前线程的变量值,这样你想获取该变量的值的时候,获取到的都是本线程的变量值,不会获取到其他线程设置的值。应用场景比如:在过滤器中使用threadlocal保存变量值,需要使用的时候直接取出来即可,threadlocal可以保证你取到的数据就是你之前设置的,因为在一个线程中。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实现线程安全的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13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