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硬件测试小哥在传智播客上海校区的Java逐梦之旅

小沈来自江苏泰州,2015年毕业。小沈开始了解 Java 是从 传智播客 的视频开始的,他发现自己对Java语言开发非常感兴趣。当时小沈大学还未毕业,学校和某软件培训机构合作,小沈觉得不去培训等到了公司也照样能学到很多知识。

毕业后小沈就职于一家从事 单片机 开发和应用的公司,工作就是做芯片验证及测试,通俗一点就是看芯片在各种环境下功能和精度是否符合SPEC要求。这和自己理想的职业差了很多,小沈这才意识到进了公司有时候也是要看能力的,而且刚从学校出来的大学生,大多数起点都比较低,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又难以支撑自己在公司的地位,这让小沈感觉在公司学不到什么技术,工作没有激情,而且专业也不对口,所以小沈就萌生了辞职的想法。但是小沈对未来的工作没有任何规划,想要有所突破却又茫然无措。

因为对传智播客有所了解和对Java语言开发的一腔热情,小沈最终决定到传智播客上海校区深造。之所以最终选择传智播客,是因为小沈觉得跳槽的话自己并没有足够的资本,与其拿着不高的工资,不如去学点技术,加之自己比较热衷于技术开发类的工作。小沈说还有一件事一直让他记忆深刻,小沈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时候,他的哥哥也考虑转行,当时小沈就建议哥哥学Java,在他的建议下哥哥学习了Java语言开发,毕业后工作非常不错,再对比自己的状态,小沈认为自己一定要有所改变,于是他最终选择到传智播客上海校区学习Java开发。

在传智播客上海校区学习的这段时间,小沈觉得很充实,每天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用自己的代码来实现需求的过程让小沈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可以看到自己的成长。这种拼搏的感觉就像是回到了高中时代,班级里的学习氛围特别好,同学们都很认真,每天都学到很晚。班主任、讲师、助教们也都很负责,有不懂的问题向老师们请教,他们都会耐心的帮你解决,直到你理解为止。

小沈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学习成果与付出是成正比的。你之所以不如别人,一定是某个方面别人比你更努力,或是逻辑思想的锻炼或是学习方法的养成,或者仅仅是他比你多思考了一分钟,总是有原因的。不要抱怨,弱者才总是抱怨,踏踏实实,学会总结,学会找原因,并改正,总会往好的方向发展。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节点中多多少少会有些遗憾,小沈也不例外。大学时候的小沈没能好好把握学习机会,留有遗憾。庆幸的是他现在选择了传智播客,给了自己另外一种新的开始,不再给自己留遗憾,而且活出了人生的精彩。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硬件测试小哥在传智播客上海校区的Java逐梦之旅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23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