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哎,Windows 7 终究还是成为了 XP!你怎么看?

最近, 微软 在官网论坛中宣布,自 2018 年 7 月起,停止在论坛上对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相关主题的讨论提供技术支持,并于 2020 年 1 月 14 日起,结束对 Windows 7 的所有支持。

随着 微软 近几年来的经营,可以看出,Windwos 7 即将退出主流操作系统行列,而 Windows 10 的市场越来越明朗。

今年 5 月底,开源中国报道了一份关于 Windows 操作系统的调查结果,其中显示,Windows 7 的使用率相比 2017 年大幅下降,从 64% 跌到了 44%;相反,Windows 10 的使用率则达到了 48%。

Windows 7 的使用量开始出现下降的原因,应该是很多方面的,其中比较明显的是:

  1. Windows 10 相比 Windows 7 的综合优越性更强;
  2. 2017 年危及全球的重量级病毒( WannaCry 等)对 Windows 7 产生了巨大影响。

从 2009 年 10 月,Windows 7 上市以来,到 2020 年, 微软 即将结束对 Windows 7 的所有支持。不难发现, 微软 的这一举措,对 Windows 7 的使用率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事实上,可以说是 微软 官方自己的政策导致了 Windows7 使用率下降。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抛弃 Windows 7,德国汽车制造商 保时捷 宣布,将其所有系统从 Windows 7 升级到 Windows 10。这意味着 微软 Windows 10 操作系统在企业市场又拿下了一份大单 。

不久后,英国一家公共卫生组织(Public Health England,简称 PHE 联合国 卫生部的组成部分)也采取了相同的举措。

虽然,Windows 7 正在逐渐退场,但是仍然有不少用户认为,鉴于它目前的流行程度,Windows 7 很可能成为新的 Windows XP ,即使在 微软 的支持终止后,仍然是一个广泛使用的操作系统。

另外,目前也有观点认为, 微软 不再提供技术支持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在论坛上,技术支持其实是由 微软 的代理方提供的,他们并不是直接为 微软 工作的,而是由 微软 雇佣的第三方公司提供,他们通常只是给出相应问题的通用解决方案,对于稍微复杂一些的用户提问,并没有多大帮助。

微软 表示,在 2020 年 1 月 14 日到来之前,还是会对 Windows 7 持续提供安全更新。

参考:

推荐阅读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哎,Windows 7 终究还是成为了 XP!你怎么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27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