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读取txt文件第一行字符出错问题

现象:

上周在对txt文件进行字符的读写操作时,出现第一行字符读取错误的问题,如第一行内容为:“中国”,但是对取出来的数据与“中国”做equals()对比时,发现不一致,查看字符长度,总是会多一个,将TXT文件另存为 UTF-8 格式,仍然存在此现象。接着使用 Notepad++ 一个强大的记事本工具创建txt文件,对比正确。

造成原因:记事本创建的 编码 格式为:UTF-8-BOM格式,会自动在文本的第一行的第一个字符加上编码格式,使用Notepad++的UTF-8则不会增加。读取txt内容的时候要注意区分哦!

添加我的微信,获取互联网技术分享和javaEE 57期就业班完整学习视频和,

微信公众号:z542783574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读取txt文件第一行字符出错问题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33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