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什么是JAVE?JAVE与java的区别

什么是JAVE?JAVE与java的区别是什么,大部分人大概都不知道,下面小编就赖给大家详解一下他们之间的联系。

jave分为3种:Java SE,Java ME, Java EE

1. Java SE

对於想要学习 Java 程式开发的使用者而言,最先必须接触的,也是必备的 Java 技术基础是 Java SE,全名为 JavaTM Java 标准版Standard Edition,也就是 Java 标准版,这一个主要是 用於 开发桌面应用程式,或是浏览器中内嵌的 Applet 程式,例如您可以基於 Java SE 开发一个文字编辑程式。

2. Java ME

对於资源受限的消费性电子产品,例如手机, PDA , kios 和其他各式嵌入式系统,像 这类的设备不若电脑本身拥有丰富的资源(像强大的 CPU 与充足的记忆体) ,若要 开发这 类设备上的应用程式,可以 使用 Java ME 这个版本,全名为 JavaTM Micro Edition,也就是 Java 微型版,现在非智慧型手机上若声称有支援 Java,多半是 由这个版本所开发出来的程式。

3. Java EE

对於大型、 企业级网站而开发的应用程式 Java 提供了 Java EE 这个版本让设计人员来进行开发,全名为 JavaTM Enterprise Edition,也就是 Java 企业版,Java EE 以 Java SE 为基础,在架构上与开发的规模上都比 Java SE 庞大许多,在所应用的技术上,比较为人所耳熟能详的像是 JSF Servlet EJB 、JAP 等。

Java Platform,Micro Edition(Java ME)为运行在移动和嵌入式设备上的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强大灵活的环境:手机、机顶盒、蓝光播放器、数字媒体设备、M2M 模块、打印机以及其他设备。

Java ME 技术最初创建用于处理与为小型设备构建应用程序有关的约束。出于此目的,Oracle 定义了 Java ME 技术的基础以适应如此有限的环境,让其能够创建在内存、显示器和功率有限的小型设备上运行的 Java 应用程序。

JavE与Java的区别:

对JavE的的理解如下:它一个工具,一个用纯java语言写的跨平台的,一个通用的Ascii码图形化的文本编辑器。其功能和微软的记事本有些类似,主要是一个字处理工具,但提供图形化输入;操作像是微软的画图软件,因为该软件主要是通过鼠标进行文本的编辑。

进一步看了一下该软件的功能,操作和功能并不复杂。该软件主要的卖点是授权开发源代码方式,其用百分之百java语言开发的跨平台特点。

Java: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于1995年5月推出的Java程序设计语言(以下简称Java语言)和Java平台的总称。用Java实现的HotJava浏览器(支持Java applet)显示了Java的魅力:跨平台、动态的Web、Internet计算。从此,Java被广泛接受并推动了Web的迅速发展,常用的浏览器现在均支持Java applet。另一方面,Java技术也不断更新。 Java平台由Java 虚拟机 (Java Virtual Machine)和Java 应用编程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简称API)构成。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什么是JAVE?JAVE与java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4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