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局域网共享打印机,成功与否,要看能否注意这些关键点

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几个人公用一个打印机,由于不会设置怎么共享打印机,每次打印东西,都需要将东西传到与打印机连接的电脑上,实在不方便!

我遇见更奇葩的,我们技术部几个人也是共用一台打印机,我都是共享那台公用的打印机电脑到我的电脑上,在我的电脑上打印东西,就和在公用电脑上一样!

部门有个90后小伙,他是搞 java 的,它的电脑开始一直不能共享上,我后来帮给共享了,只是他隔了几天搭个啥环境,给 系统重装 了,就连不上了,我也懒得给他弄了!

一次,我见他打印,直接抱着打印机到他电脑旁,直接连接在他电脑上。打印完,又搬回原地,我也是服了!

  1. 打印机不能共享其他电脑打印,一是与其他电脑局域网网络不通,要不就是共享没设置好,或权限问题,现在我告诉大家怎么去弄方便,又不会失败( 都是工作中总结出来的,我觉得简单有效的一种,肯定还有其他方法,我就不再说明了)

首先,我们需要在与打印机连接的电脑上设置共享,并记下该打印机的主机名,并确保该电脑与要连接的电脑在一个局域网内,网络是通的!

具体操作如下:

1.单击电脑开始菜单,找到打印机,并且右键单击“打印机”,选择“属性”,在弹出框中选择“共享”,选中“共享这台打印机”,并设置共享名,点击,完成该机设置。

2.我们的电脑这边也需要设置,如下:

首先,下载要连接的打印机该型号的驱动 ,并安装 (该步骤很重要,可以避免连接远程共享电脑自动复制的驱动,和本机系统不匹配或者出错等问题 )。上一篇文章中已经介绍怎么,下载和安装驱动,这里不再重复说明。

然后,直接打开本机计算机,在地址栏中输入“\\与打印机连接电脑的主机名( 这个地方一定要是主机名,不能是ip地址。有几方面的原因:1.ip地址会变,一变就连不上了。2.避免出现权限问题,就比如 localhost 127.0.0.1 的区别一样,不多说 )”,并且回车,等下就会弹出打印机共享匹配,然后就能正常打印了,不需要其他设置!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局域网共享打印机,成功与否,要看能否注意这些关键点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49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