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游戏开发入门教程_JAVA制作游戏入门教程

现在流行的游戏似乎都是用C或C++来开发的。在 Java 平台上几乎没有很大型及可玩的流行游戏。由于java是个新生语言,他的许多特性还有待大家的发掘,但是我们不能否认Java在 游戏编程 方面的强大性。本文将带领大家一步一步学习编写Java游戏。最终打造属于自己的Java游戏。

在开始之前我们得确认你已经安装了Java JDK,并已经安装了浏览器软件如IE。本章是以Internet为开发对象,一步一步教大家认识Java的 Thread applet s….以及游戏编程要注意的一些方方面面并在每一小部分附上了相应的源代码以供大家参考,最后我们还会对我们的游戏程序进行指导性的提示。在文章中我们还穿插了很多建设性的问题,让读者参与到我们的开发中来。但是由于本章指在带领大家进入这个门槛,大部分知识并不会很详细说明,有兴趣的读者可查阅相关的资料补充。在开始之前我们还得确认你已经知道类,继承和java语言的一些基本属性了。

基本applet

Applets是一种Web浏览器上的小程序,由于 Applet 对系统而言绝对安全,所以它做的事比aaplication有限,但是对于客户端的程序,applets仍然是个很强大的工具。为了浏览和运行方便,我们就以applet为开发对象。

开发Applets程序,我们得继承Applet类,并覆写必要的函数,下面几个函数控制了Web页面上的applet生成与执行。

函数 作用 Init () 这个函数会被自动调用,执行applet的初始化动作—包括组件在版面上的分配,你一定得覆写它 Start() 每当浏览器显示applet内容时,都会调用它,让applet开启其正规工作(尤其是那些被stop()关闭的工作),调用init()之后也会调用这个函数 Stop() 每当浏览器不显示内容时,都会调用它。让applet关闭某些耗资源的工作,调用destory()之后也会调用这个函数 Destroy() 浏览器将applet自网页移除之际,便会调用它,以执行”applet不再被使用”应该做的最后释放资源等动作 Paint() 让你在Applet界面上进行相应的绘画动作,每次刷新时都会重画

所有的applet文件源文件名和java应用程序一样都是.java为扩展名,编译后的执行文件扩展名为.class,由于在applet中已经没有了main()函数,它是和 HTML 自动集成,所以我们要执行applet,要在HTML源文件中放入一特定的标签(tag),才能告诉网页如何装载并执行这个applet,这里有一点要注意,我们执行的网页必须能执行java程序。

普通HTML 源码格式

<HTML>

<APPLET CODE=”HelloWorld.class” WIDTH=300 HEIGHT=500>

</APPLET>

</HTML

<applet code =”HelloWorld.class” width=300 height=500>这行即applet的执行处。

applet 执行文档为 =”HelloWorld.class” 告诉网页”applet ”扩展文件为HelloWorld.class

width 和 height 告诉浏览器这个显示的applet的大小

有关标签(tag)的说明,大家可在网上找到很多相关的说明文档。

线程

由于apllet,java应用程序的执行都和线程有关。我们来大概了解一下线程的概念。

线程也称为轻型进程 ( LWP )。每个线程只能在单个进程的作用域内活动、协作和数据交换,并且在计算资源方面非常廉价。线程需要操作系统的支持,因此不是所有的机器都提供线程。Java 编程语言,作为相当新的一种语言,已将线程支持与语言本身合为一体,这样就对线程提供了强健的支持。

Thread 类是一个具体的类,即不是抽象类,该类封装了线程的行为。要创建一个线程, 程序员 必须创建一个从 Thread 类导出的新类。程序员必须覆盖 Thread 的 run() 函数来完成有用的工作。用户并不直接调用此函数;而是必须调用 Thread 的 start() 函数,该函数再调用 run()。

但是使用Thread类实现线程,增加了程序的类层次,所以一般程序员都由另一个java线程接口Runnable接口来实现,Runnable接口只有一个函数run(),此函数必须由实现了此接口的类实现。

线程中有几个重要的方法是我们得了解:

Thread.start(): 启动一个线程

Thread.stop(): 停止一个线程

Thread.sleep(time in milliseconds): 暂停线程在一个等待时间内。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游戏开发入门教程_JAVA制作游戏入门教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53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