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开发环境的搭建过程,很容易哦

上大一的轩轩很喜欢用 java 写程序,可总是把java语言开发的环境建不起来。这天,已经工作了的表哥来家里做客,表哥是做java的,轩轩怎么能错过这个机会呢?

“表哥,教我搭建一下java编程的环境!”

“这样,我给你写出步骤,你按照我的步骤来,也考验一下你的自学能力。”

“OK!”轩轩愉快地答应了。

不到十分钟表哥就出了一份详细的步骤,如下

1)下载jdk

下载地址:

说明:选择版本很好是看下版本是什么时候发布的,最好是离当前版本相差1到2年左右的时间,这版本的版本会比较稳定。

java开发环境的搭建过程,很容易哦

2)安装

说明:在安装之前建议大先提前规划jdk在安装有哪个路径,该整个路径不能有空格和中文。确认好了就可以安装了。如我在D:softwarejdk8准备安装路径。

3)配置 环境变量

在windows 10操作系统中,找到环境变量所在的位置.

例如: 此电脑->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选择 用户变量-

->配置 path的路径为: D:softwarejdk8bin

4)测试java的 开发环境

打开DOS窗口,输入java -version,如果打印输出与你安装的版本一致即安装成功。

轩轩根据步骤一下就安装成功了。愉快地开始写自己的小程序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开发环境的搭建过程,很容易哦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56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