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自学Java7(保姆级教学)——如何进行输入输出

在讲解什么是输入和输出之前,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什么叫做输入与输出?

我们以上一篇文章《自学Java6(保姆级教学)——基本数据类型的转换》文章中的代码为例:

我稍微在输出处加了几个汉字,让大家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什么是输出,当然正常项目中的输出,其实很多都是体现在前端,后端返回对应的JSON数据给前端的对应接口去接受,来达到前后端交互的目的,当然这些都是后话,我们暂时不需要理解,大家可以暂时以我图中所谓的输出为输出即可。

那么知道了什么是输出,什么叫做输入呢?以百度为例:

光标闪烁处即为输入处,那么在代码运行过程中,我们应该如何去做输入呢?

在Java代码中我们如果需要去做输出的话,需要用到Java给你准备好的一个工具包:Scanner:

现在大家不需要知道这个包的作用是什么,哪怕就是背下来也行,下面的代码大家也可以暂时先记下来:

这个就是定义scanner作为输出的实例去定义输出变量,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分别定义了不同的数据类型的变量去接收不同类型的数据,scanner后面接的不同方法用于接受不同的变量,常用的如下:

下面我们看一下输出的结果:

scanner.方法是一个阻塞方法,它必须接收到你输入的内容才会继续往下走,这里大家需要注意一下,我以scanner.nextInt()示范一下:

如图所示,光标一直在跳动,等待着我去给他一个输入的数据,必须得到输入的数据,它才会去进行下一步。以上就是关于输入与输出的简单介绍,比较浅显,但是适合基础较差的小伙伴入门,有什么问题或者意见都可以评论区留言告诉我,我看到了就会第一时间去回复大家。

最后更文不易,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点赞评论分享,当然如果可以留下一个关注自然是更好的啦~您的支持就是我更文最大的动力!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自学Java7(保姆级教学)——如何进行输入输出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57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