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照着做!三步搞定Intellij IDEA中文乱码问题

关于JAVA IDE开发工具,Eclipse系列和Intelli idea 是大部分公司的主要选择,从开发者的选择角度,Intellij IDEA似乎比Eclipse系列更受欢迎一些。当我们使用Intellij IDEA开发时,我们发现出现中文乱码问题,造成中文乱码的根本原因 开发工具和系统环境 编码 格式不匹配,本篇采用理论结合实际的角度,彻底解决该问题。

可前往慧都网免费下载IntelliJ IDEA,结合本文进行更好的实践,更多免费教程也可前往慧都网获取。

一 Intellij IDEA乱码问题记录

如下图所示,Intellij IDEA显示中文为乱码。

二 解决问题

(一)问题识别

根据Intellij IDEA控制台输出,Tomcat Catalina Log出现乱码,因此可以将问题定位到Tomcat上。那么,我们看看Tomcat控制台是否出现乱码。

果然,是Tomcat输出时出现问题。

(二)解决问题

1.解决Tomcat输出乱码问题

用Notepad++打开Tomcat安装 源码 conf文件夹下的logging.properties文件。

如下logging.properties文件内容,将下图标记的UTF-8改为 GBK

如下为更换为GBK后的文件内容

2.重新启动Tomcat,乱码问题解决

3.再打卡Intellij IDEA,乱码问题已解决

三 拓展

提供如下参考解决方法

1.设置字体格式

2.删除idea文件夹下的 encoding .xml文件除utf-8外的所有文件

3.设置Inllij idea文件编码格式,设置为UTF-8。 File =>Settings=>Editor=>File Encodings

4.配置Tomcat VM options值为:-Dfile.encoding=UTF-8

5.打卡Intellij idea安装目录,在 bin 目录下的idea. exe .vmoptions和idea64.exe.vmoptions两个文件结尾添加

-Dfile.encoding=UTF-8

好了这就是今天的内容了,如果今天的文章未解决你的需求欢迎前往慧都网 获取更多免费教程 。不要忘了在评论与我们分享您的想法和建议。

本文转载自: Alan_beijing( csdn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照着做!三步搞定Intellij IDEA中文乱码问题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62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