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面试技术问答宝典(29)——get 请求中文乱码怎么解决?

我们参加 Java 培训学习都是希望能够毕业后找到满意的工作,然而培训机构只是推荐就业,我们仍然需要进行面试,提高面试技术问答的正确率有助于增加面试官的满意度。本系列全面汇总了企业Java面试的技术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本文列举的技术问题有:

  • 如何防止表单重复提交?
  • request 作用是什么?
  • get 请求中文乱码怎么解决?
  • post 请求中文乱码问题怎么解决?

更多Java面试技术问答后续会继续提供,想要一口气获得所有答案的小伙伴可以评论交流哦~

109、如何防止表单重复提交?

针对于重复提交的整体解决方案:

1.用 redirect(重定向)来解决重复提交的问题

2.点击一次之后,按钮失效

3.通过 loading(Loading 原理是在点击提交时,生成 Loading 样式,在提交完成之后隐藏该样式)

4.自定义重复提交过滤器

110、request 作用是什么?

1、获取请求参数 getParameter()

2、获取当前 Web 应用的虚拟路径 getContextPath

3、转发 getRequestDispatcher(路径).forward(request,response);

4、它还是一个域对象

111、get 请求中文乱码怎么解决?

1、乱码的根本原因:

浏览器的编码方式 utf-8 和 服务器的解码方式 ISO-859-1 不一样

2、解决方法:

1)第一种方式 使用 URLEncoder 和 URLDecoder 两个类 编解码。先以 iso-8895-1 进行编码,然后再以 UTF-8 进行解码

2)第二种方式 使用 String 类 的方法进行编解码

3)第三种方式 更改 server .xml 配置文件。

GET 请求是在 URL 地址栏中传递请求参数的,它会被 Tomcat 服务器自动解码,而 Tomcat服务器默认的 字符集 也是 ISO-8859-1 ,所以我们需要修改 Tomcat 服务器的字符集为 UTF-8。

112、post 请求中文乱码问题怎么解决?

1、post 请求方式乱码的原因是:因为 post 是以二进制流的形式发送到的服务器。服务器收到数据后。默认以 iso-8859-1 进行编码。

2、post 请求乱码解决,只需要在获取请求参数之前调用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方法设置字符集 即可。

更多Java面试技术问答后续会继续提供,想要一口气获得所有答案的小伙伴可以评论交流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面试技术问答宝典(29)——get 请求中文乱码怎么解决?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65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