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Kotlin 将压倒 Java,成为开发 Android 应用的第一语言

Kotlin 在Android开发人员中的风头盖过 Java

在Android应用开发方面,Java行将就木,不久后Kotlin将成为霸主,这是调查开发人员的一些数据得出的结论。

Realm公司专业提供一款备受移动应用开发者欢迎的实时数据库,它在调查了大概100000名活跃的开发人员后发布了统计数据。

该公司周二发布了调查结果(),按惯例它每季度要发布一次调查结果。

眼下正向现代语言迁移

如今面向移动平台的语言主要有七种,但力量对比在迅速变化。不久前还未见 Swift 的影子。现在,它在iOS开发人员心目中的地位压倒了Objective-C。Android用户正开始经历自己的转变。Java使用量达到了顶峰,Kotlin正走在赢得Android平台这条康庄大道上。

Kotlin即将改变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

该数字不是特别适用于广泛的Java开发人员群体,Oracle最近估计这个群体有1200万人之众。不过数字表明,Android生态系统正在迅速变化之中。

最值得关注的数据涉及Kotlin的人气指数,这种开源语言面向Java 虚拟机 JVM )、Android、JavaScript和Native。

Kotlin于2011年由JetBrains推出,凭借 集成开发环境 IDE )软件出名,去年才迎来了1.0版本。今年,Kotlin被谷歌认可为是用于Android开发的一流语言。

JetBrains表示,Kotlin比Java来得简洁,所需的代码行大概少40%。它还表示,Kotlin还更加类型安全,并支持函数编程构件。

2016年9月,在使用Java或Kotlin(而不是通过Android NDK使用其他语言)的Android开发人员当中,94.9%使用Java,5.1%使用Kotlin。

而一年后,这个比例变成了Java降至85.7%,Kotlin升至14.3%,这个变化相当大。

Realm的营销副总裁保罗•科帕基(Paul Kopacki)在接受IT外媒The Register的电话采访时说:“自谷歌在5月份的谷歌I/O大会上认可Kotlin作为一种可接受的Android应用开发语言以来,Kotlin的使用量完全呈爆炸式增长。我们认为,到明年年底,作为Android应用开发语言,Kotlin的风头将盖过Java。”

据Realm声称,谷歌I/O大会之前用Java编写的Android应用程序当中20%正在用Kotlin来加以重写。

科帕基表示,使用Realm数据库的开发人员已对将Java代码转换成Kotlin代码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Realm的报告称,Kotlin的人气在德国、日本和印度来得特别旺,美国排在第四位。

The Register联系上Stack Overflow想了解Kotlin方面的数据,结果被告知:虽然Kotlin确实越来越受到追捧,但相比其他语言仍是小众语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Kotlin 将压倒 Java,成为开发 Android 应用的第一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95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