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计算机专业研二,未来该从事Java后端开发还是Android开发

首先,对于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来说,如果未来要从事开发岗位,在选择学习路线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主攻方向,目前 Java 后端开发和Android开发都是可以选择的。

从高端人才的需求量来看,Java后端开发人才的需求规模相对大一些,不论是大数据开发、云计算开发,还是人工智能开发、区块链开发和物联网开发,都需要大量的Java后端开发人员,而且这些领域的开发岗位往往也有比较高的岗位附加值。从近几年计算机专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来看,很多毕业生都会选择从事Java后端开发。

Android开发的大规模人才需求期已经过了,在消费互联网逐渐进入到存量时代之后,Android开发人才的需求也逐渐趋于平稳,所以如果选择Android开发方向,虽然就业岗位依然比较多,但是要想获得高附加值岗位,难度还是相对比较大的。目前要想从事Android开发,要重视与 工业互联网 相结合,而且要重视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

在决定从事Java后端开发,还是Android开发的过程中,一定要考虑到自己的知识基础和发展规划,如果未来要在技术研发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那么选择Java后端开发会有更多的机会,选择的空间也会更大一些,而且有更多的机会来实现岗位升级,这一点一定要清楚。

选择Android开发要重视自身知识结构的全面性,随着Android开发逐渐并入到大前端团队,传统的Android开发人员也需要重视其他前端知识的学习,这样才能提升自身的岗位竞争力和岗位附加值。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私信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计算机专业研二,未来该从事Java后端开发还是Android开发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97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