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安卓应用开发顶级框架大盘点,总有一款适合你

作者 | Slava Vaniukov

译者 | 苏本如,责编 | 夕颜

封图 | CSDN下载自视觉中国

出品 | CSDN(ID:CSDNnews)

随着软件开发向移动应用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移动应用程序对于企业和客户之间建立牢固的联系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安卓应用程序开发正在为不同的行业带来新的转机的原因。

根据Statista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 Store)上大约有257万个安卓应用程序,而且这个数字一直在增长。从现在起,许多规模不等的公司都将移动应用程序纳入其营销战略。

因此,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开发可靠的应用程序成为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而能够给开发者带来帮助的是安卓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它可以加速和优化整个开发过程。

然而,为安卓应用程序开发挑选一个合适的框架并非易事。它取决于你要开发什么类型的应用程序,以及你的项目可能有哪些特别的需求。

为了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笔者在这里提供了一个我们认为是最好的安卓应用程序开发框架的列表,并且对其作了全面概述和比较。

原生安卓应用程序开发框架

原生安卓应用程序开发是最受欢迎的。 原生应用程序 通常是用Kotlin、 Java 或C++创建的。在创建一个具有流畅用户体验的自定义设计方面,它为你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借助它,你可以利用设备的硬件功能,包括麦克风、摄像头和传感器。这可以通过直接访问平台组件来实现。

原生开发工具包

原生开发工具包,或者叫NDK,被认为是最好的安卓框架之一。它使得开发人员可以使用C和C++来为安卓设备编写代码。它很少用于整个项目。开发人员在必须处理应用程序中的性能问题时经常使用它。

由于NDK旨在优化应用程序的性能,因此它附带了很多用C和C++编写的代码库。开发人员可以在构建新应用程序时使用这些功能。

你可以在Android Studio中使用NDK将C/C++代码编译成原生库。借助 Gradle ,你也可以把它打包到APK中。

IntelliJ- Kotlin

Kotlin由JetBrains创建,是最重要的静态类型编程框架之一。安卓开发人员经常将其用于应用程序开发。它同时具备函数式编程和面向对象编程的特点。

谷歌在2017年表示,Kotlin可以用作安卓开发的官方IDE(集成开发环境)。Kotlin运行在Java虚拟机上。因此,它完全可以与Java语言进行互操作。在许多情况下,它可以用作Java的替代品,因为它极大地统一了开发过程。许多开发人员已经转向使用Kotlin,并将它作为他们最喜欢使用的安卓主要框架之一。

使用Kotlin开发的应用程序,因为使用了字节码结构而运行迅速。

此外,如果你还没有尝试使用Intellij-Kotlin,你应该考虑一下。在最近的Stack Overflow开发者调查报告中,Kotlin被评为第四大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

到2020年,许多大型企业都计划迁移或正在迁移到Kotlin。其中包括Uber、Trello、Pinterest、Twitter、Basecamp、Airbnb和Netflix,他们更喜欢Kotlin作为其开发安卓应用程序的主要语言。自发布以来,Kotlin已经证明了它是一个高度直观的安卓应用程序开发平台。

Sencha Touch

Sencha Touch是安卓应用程序开发框架之一,专为创建原生移动应用程序而设计。它基于HTML5和JavaScript,可用于原生安卓应用程序的开发。

图片来源:Sencha

Sencha Touch带有将近50个内置UI组件和原生主题。这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引人注目且外观精美的应用程序。该框架使用硬件加速方法,因此在其帮助下创建的应用程序可以在较高的级别上执行。

大型公司之所以选择Sencha Touch,是因为它具有高级别的兼容性和灵活性,以及快速的执行时间和响应能力。使用它构建的应用程序具有丰富的动画效果、流畅的滚动和高度自适应性。它庞大的数据包、大量的主题集、丰富的用户界面和集成的MVC系统,使其成为安卓开发的领先框架之一。

jQuery Mobile

jQuery Mobile框架是另一个可以帮助你构建可靠的安卓应用程序的框架。它是一个基于HTML5的UI框架。能够让你构建一个单独的、特别标记的、响应式应用程序或站点。它几乎适用于所有平板电脑,手机和移动工作台。

为了简化对主题的特殊修改,jQuery mobile创建了ThemeRoller。使用它,你可以轻松移动和下载自定义主题。为了获得更清晰的视觉效果,可以将其与CSS3属性(如box shadow和content shadow)一起使用。

安卓游戏开发框架

Unity

Unity被认为是用于多平台二维、三维、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游戏和人工智能驱动的应用程序的最佳安卓架构框架,因此广受欢迎。此外,根据Statista的研究数据,Unity被视为针对包括但不限于英国市面上的安卓游戏设备进行游戏开发的顶级引擎。

Unity提供免费版本和专业版本,供开发人员选择使用。

你可以轻松地在C#和UnityScript中使用Unity,UnityScript语言让人联想到JavaScript。它是一个跨平台的框架,允许开发人员将其游戏扩展到多个平台,例如PlayStation、iOS、Web、Windows、Xbox等。

这个框架的优点是可以使用的代码库和工具种类繁多,灵活性高而且创建速度快。像许多软件开发工具一样,Unity有一个内置的编辑器,允许你通过“Animator”窗口更改图像并管理动画。除此之外,该框架还提供了市场上最好的图形性能指标。

事实上,截至2018年,半数的最新手机游戏和超过60%的AR/VR体验内容都是使用Unity创建的。它是一个易于使用的平台,允许开发人员创建令人惊叹的内容和强大的用户连接。

Corona SDK

Corona SDK于2009年开发,是用于构建具有即时体验的快速游戏和应用程序

的完美软件开发套件。它基于Lua(一种开源的轻量级编程语言)。正因为如此,它的开发速度比大多数其他安卓应用程序框架快10倍。

图片来源:Coronalabs

Corona是一个跨平台的框架,但是在游戏开发人员中非常流行。它是完全免费的,可用于Windows和Mac OS X,并支持实时测试。该框架运行原生UI,并带有500多个 API ,以及一个直观的面向开发人员的广告平台。

它的API套件具有很多功能,包括网络,图形,小部件,粒子效果等等。安卓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喜欢使用Corona框架,因为它对初学者友好且易于使用。

跨平台/混合安卓框架

React Native

React Native是一个著名的开源框架,为其他开发工具及其集成开发环境(IDE)提供平台支持。

So

图片来源:Reach Native

它基于React框架,一个JS库,现在越来越受欢迎。像特斯拉、Instagram、沃尔玛和Airbnb这样的公司已经使用这一技术来开发他们的原生移动应用程序。如果你要开发Web和移动版本,它通常用于构建单页应用程序。

除此之外,该框架是开发MVP和原生移动应用程序的热门选择。

该框架提供了一组核心的平台原生组件,包括View,Text和Image,它们直接链接到平台的原生UI构建块。

由于大多数React Native API的跨平台支持,开发人员可以编写一次代码,然后在任何地方运行它。这样就提高了开发速度并降低了开发成本。

该框架提供了一个热重载选项,开发人员可以在保持当前应用程序状态的同时,链接更新的文件。React Native编程社区的发展速度远远快于最初启动时的预期。

Xamarin

基于Microsoft Xamarin创建的是另一种更加流行的安卓开发框架。它提供了一个高级工具集,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共享的C#代码库为多个移动平台构建原生应用程序。

图片来源:Xamarin

借助微软的云测试功能,使用Xamarin构建的应用程序可以在许多设备上进行测试。此外,它的代码共享功能使它成为最受欢迎的工具,因为它减少了编码时间并减少了开发人员必须处理的bug数量。

最近,Visual Studio IDE为Xamarin开发了工具。这样,你就可以获得开发工具包、云服务等。因此,医疗保健和能源等行业的许多主要参与者已经转向了它。它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但是与其他安卓框架相比,使用它的开发人员的数量只是从最近开始增加了很多。

Appcelerator Titanium

Appcelerator Titanium是一个安卓平台,它也可以在iOS和Windows上使用。它使用一个拖放调色板,生成的代码具有出色的生产质量。它还具有双向更新功能,允许代码和设计之间的无缝移动。

图片来源:Appcelerator

它允许你跨操作系统和设备来执行UI更改,以及使用JavaScript直接访问每个iOS和Android API。它还包含无需更改的第三方原生库。

不过,它最出名的地方也许是创建复杂的自定义效果,比如动态动画。你可以在运行Titanium代码的同时,轻松地运行Swift,Java或Objective C代码。

Ionic

Ionic是经过麻省理工学院(MIT)认证的免费开源框架。它允许开发人员在JavaScript,HTML5和CSS3的帮助下构建渐进式的混合应用程序。由于其具有跨平台功能和集成AngularJS的能力,它已成为安卓开发中最受欢迎的框架之一。

它提供了一个CLI(命令行界面),其中包括日志记录,模拟器和实时重新加载等功能。由于它是基于Cordova和AngularJS发展出来的,因此它有一个庞大和繁荣的社区。

Flutter

Flutter由谷歌维护和开发,是一个多平台的移动应用SDK。它可以用于构建应用程序,但与其他安卓应用程序框架不同。它加速了跨平台开发过程,并使用Dart编写。Flutter被许多人认为是混合应用程序开发的最佳选择。

图片来源:Flutter.dev

它的框架使用二维渲染引擎Skia来创建视觉效果。类似于Material Design和Cupertino风格。它还是一个可靠的测试框架,允许开发人员执行单元测试、UI测试和功能测试。Flutter具有出色的热加载功能。这样就可以进行无缝测试,而无需重新启动应用程序。

Cordova

没有Cordova,前5名安卓测试框架的列表将是不完整的。Cordova是另一个免费的开源安卓框架。它允许开发人员通过单个代码库构建多平台应用程序。Cordova是一个混合框架,可以使用标准的web技术进行应用程序开发。它也可以与JavaScript,HTML5和CSS3完美配合。Cordova就像是移动应用程序和 web应用程序 之间的桥梁。

Cordova还可以访问原生设备API,这使得识别应用程序是否是使用原生语言进行开发非常困难。它最初旨在开发在线应用程序,但也能够为离线应用程序开发提供支持。这也使其成为开发桌面应用程序的理想平台。

PhoneGap

PhoneGap是一个开源的安卓应用程序框架,由Apache和Adobe支持。它允许软件工程师使用web开发技术构建应用程序,并与HTML5、CSS3和JavaScript协同工作。这是一个既适用于原生安卓和iOS应用程序,同时也适合web应用程序的框架。因其具有这样的多功能性,而对开发人员来说非常有用。

图片来源:PhoneGap

借助PhoneGap,开发人员可以跟踪应用程序开发过程中所做的任何更改。它通常用于开发混合移动应用程序。PhoneGap提供了一致的性能和工作自由,而不受硬件的特定限制。

你可以将其与安卓系统一起使用,但它也有助于为其他操作系统开发应用程序。该框架的最新版本随附内置的Cordova WebView,用于将PhoneGap代码集成到更复杂的原生应用程序中。它有一个扩展的集成插件库、第三方工具和一个快速增长的开发环境。

NativeScript

NativeScript是混合应用程序开发的另一个框架。它的优点是免费和开源。

它使得开发人员能够使用Angular、Vue和TypeScript创建应用程序。这个框架是由保加利亚软件公司Telerik设计的。从CocoPods到Gradle,开发人员都可以轻松地使用这个框架在他们的项目中直接重用各种插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是越来越流行的安卓UI测试框架之一。

它还使得精通JavaScript,HTML,CSS和原生UI标记的web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创建优秀的渐进式应用程序。如此多的开发人员选择NativeScript进行安卓应用开发的原因之一是:它可以提供原生平台UI,比如说,你可以获得类似原生应用的性能和用户界面。

通过在UI线程上运行JS,该框架可以在所有原生平台API上实现高性能。在所有适用于安卓的Java框架中,这可能是最适合你使用的框架。

结束语

综上所述,为应用程序开发选择合适的安卓框架可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对于一家公司和一个应用程序来说是行之有效的选择,对另一家公司和另一个应用程序来说则未必适用。重要的是,要考虑到你的特定应用和项目的需求,然后选择一个拥有你所需要的所有工具和功能的框架。祝你好运!

原文链接:

本文为CSDN翻译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程序员为什么应该旗帜鲜明地反对“最佳实践”?

☞“软件开发教父” Martin Fowler 从业 40 年最想说这两个字!

☞红外光抗疫、成功预测新基建,投资 280 家企业的光学博士到底是谁?

☞前端机器学习:识别人脸,并在脸颊上画草莓

☞瑞幸咖啡自曝虚假交易 22 亿,App 反冲 TOP 1

☞在Kubernetes上部署一个简单的、类PaaS的平台,原来这么容易!

☞旷视提双边分支网络BBN:攻坚长尾分布的现实世界任务 | CVPR 2020 Oral

☞2020年,这20个大家都认识的加密交易所过得怎么样?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安卓应用开发顶级框架大盘点,总有一款适合你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98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