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程序员带你学习安卓开发,十天快速入-对比C#学习java语法

关注 今日头条 -做全栈攻城狮,学代码也要读书,爱全栈,更爱生活。提供程序员技术及生活指导干货。

如果你真想学习,请评论学过的每篇文章,记录学习的痕迹。

请把所有教程文章中所提及的代码,最少敲写三遍,达到熟悉的效果。

上次课程:. 程序员带你学习安卓开发,十天快速入门-开发工具配置学习 讲的是 java 环境的配置以及as安装工具的安装。

其中有网友@鹅鹅鹅_说道,其实jdk的环境变量配置,不用配置的那么麻烦了。当前的jdk版本只要设置一个变量javahome就可以了,其他的可以不需要配置。在这里提一下。

当然本次课程可就是门槛比较高了,需要您是. Net 程序员。因为本次课程是对比C#学习java语法。

一、java常识:

  1. 字符串 :在C#中string首字母小写,在java不一样啦。需要进行大写。也就是String。

  2. int转换为String: Integer . toString (1200); String转换为int:Integer.parseInt(“1200”);

  3. C#中的方法名首字母大写,而java中的方法首字母小写例如getNum()

  4. C#中的继承和实现接口是:英文冒号,java中继承是:extends。java中实现接口是 implements

  5. java中的参数没有ref和out

  6. 记得C#中的密封类吗?也就是不能有子类的类。在java中finally关键词标志的类就是密封类

  7. finally方法不能被子类重写。java中默认所有的方法都是虚方法,子类只需要重写就行了。java不需要关键词virtual重写。

  8. finally 关键词声明的变量无法被重新赋值。

二:包(package)

概念:包的话说起来就简单了。类似于C#的命名空间。

包名:默认所有小写。规则:公司域名反着写+产品名+模块名:例如:com.chengxiaoxiao. crm .user

你写的包名:在本地硬盘会产生对应文件夹的。例如上面就会分别形成com、chengxiaoxiao、crm、user4个文件夹,按级依次排列。

如何引用包?

如果要想访问其他包内的资源需要引用相关包资源。比如我们可以引用上面的包如下所示:

import com.chengxiaoxiao.crm.user。

当然还有种语法是:import com.chengxiaoxiao.crm.*:*号代表引用com.chengxiaoxiao.crm下级的所有资源。这个引用的太多。不推荐使用。推荐需要什么就引用那一块。

三、java类的写法

  1. java中文件名必须与类名一致。

  2. 类的包名必须与文件夹路径移植。

  3. 重写方法时不需要写 override 关键词。

  4. 字符串的比较使用equals方法。不能使用==。==在java中表示是否是同一个对象。引用相同的地址。

  5. java中的类必须符合 javabean 规则。什么是javabean规则?

    1. 必须有无参的构造函数

    2. 字段不能public

    3. 类的字段必须通过get和set方法来访问使用。

    4. 子类调用父类方法使用关键字:super

下篇课程,将使用以上所讲,进行一点小程序的开发附赠源代码。大家一起体会领略java如何进行写程序。

更多教程,欢迎大家关注今日头条-做全栈攻城狮。一起交流探讨学习。一点资讯、搜狐媒体平台, QQ公众平台 微信 公众平台。企鹅媒体平台、UC订阅平台、百度发布平台都是“做全栈攻城狮”。本次教程所有资源请关注:FullStackCourse。点击下方关注:今日头条是首发平台。

大家也可以加QQ群:538742639,一起努力。300多个技术大牛等着你。

下篇文章链接: 程序员带你学习安卓开发,十天快速入门-基础知识(四)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程序员带你学习安卓开发,十天快速入-对比C#学习java语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19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