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如何使用Java程序将Double转换为String

在Java中将String转换为Double

至少有 三种方法可以将 表示double值 的String 转换为Double 对象。可能还有多种方法可以做同样的事情,如果你了解此处还有未列出的其他转换方法,请在下方留言与我们一起分享。

1) 将String转换为Double 的第一种方法就是创建了一个新的Double对象。Double有一个构造函数,它需要一个String值,并返回一个具有相同值的Double对象。

String toBeDouble =“200.20”;
Double fromString = new Double(toBeDouble);
 

请注意,如果String未表示有效的Double值,则会发生 NumberFormatException

2)将String转换为double的第二种方法是使用double类中的parseDouble(String str)。到目前为止,这是我首选的方法,因为它具有更好的可读性,并且是将 字符串 值转换为double的标准方法。举个例子:

Double doubleString = Double.parseDouble(toBeDouble); 
 

其中要处理在 将无效的双字符串转换为double对象时, 可能发生NumberFormatException

3)将String更改为Double的第三种方法是使用 Double.valueOf(String str)方法 。只需将双字符串传递给此方法,就转换为等效的Double值。

Double doubleStr = Double.valueOf(toBeDouble);
 

如果String为null或不可转换 为double, 此方法也可以 抛出NumberFormatException

在Java中将Double转换为String

与上面的示例一样,有多种方法可以将Double对象转换为String。在这个将double 转换为String的示例中,我们将看到至少四种相同的方法。这比相反容易得多。

1)将 Double转换为String 的第一种方法是使用串联运算符 “+”生成一个新字符串。这是迄今为止最简单的将双重对象转换为字符串的方法。

Double toBeString = 400.40;
String fromDouble = "" + toBeString;
 

2) Double转换为String 的第二种方法是使用String.valueOf(double d)方法,该方法将double值作为参数并以String literal的形式返回。这是使用valueOf()方法将double转换为String的示例。

String strDouble = String.valueOf(toBeString);
 

3)将Double转换为String的第三种方法是使用Double Class的 toString ()方法,这与第一种方式使用的方法基本相同 因为是连接运算符在内部调用对象的toString()方法来获取其String。

String stringDouble = toBeString.toString();
 

4)第四种方式更灵活地从Double获取String。 它使用String.format() 方法并返回一个格式化的字符串,这样就可以控制精度级别,并根据需要获得最多两个或三个小数点的字符串。

 String convertedString = String.format(“%。3f”,toBeString);
 

此convertedString包含 最多3个小数点的double值 。“f”用于格式化 浮点数 。大概你已经注意到,我们正在将Double对象传递给那些期望Double原语值的方法,而这只有在自动装箱的情况下才可能实现。如果你在Java 5下运行,请使用intValue()doubleValue()方法以原始格式获取值。

这些是将任何String更改为Double wrapper 类的一些基本方法,反之亦然。如果你了解此处还有未列出的其他转换方法,请在下方留言与我们一起分享。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使用Java程序将Double转换为String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203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