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秋招大战,Java正式加入“卷王大军”

今天摸鱼的时候看见这么一个问题: 如何看待2022年秋招 Java 后端开发岗一片红海? 好家伙,这才6月份,卷王们又开始表演了。

秋招大战,Java正式加入“卷王大军”

现在任何市场都是 摸索要不要进入,大量人涌入之后担忧供大于求 ,然后就一片红海了。客观事实现象,为啥感觉父母那一辈什么机会都有,却怎么都能赚钱,然后一代不如一代不如一代……

1、神仙打架

先打住,我们仔细审题,既然是校招,就意味着候选人的项目经验会相对缺乏,而投递的人相对又多,岗位只有那几个,所以就只能想尽办法筛人。

第一波简历刷一批,第二波笔试刷一批,能真正见到面试官并与之交流的可能少之又少。

秋招大战,Java正式加入“卷王大军”

不少网友对此吐槽 “面试修飞机,上岗拧螺丝” ,面试时问着一些高阶的问题,可能实际中几乎没有使用机会,但是“ 君要臣卷,臣不得不卷” ,我们只能身不由己,随着行业需求的浪花上下起伏。

特别是提前批和秋招,几乎都是神仙打架,大多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临时抱佛脚,挑灯夜战背了几百道面试题还是提前上过相关课程又或是真正的大神来临。

秋招大战,Java正式加入“卷王大军”

题目虽然是背的,但说明这人很勤奋,愿意下功夫啊;面试题对答如流,也有可能是背的,无妨,对答如流肯定是有理解去记忆的。

再加上Java 技术体系这些年虽然增加了很多,但是底层的技术特点,这些年一直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 满足条件的 Java 应聘者一直堆积越来越多。

这时,还在 担忧供大于求却没做相关准备的人自然就成为了秋招的“牺牲品” 。总的来看面试通过率也会偏低,造成了Java后端开发一片红海的假象。

2、学习难度

其实Java后端开发确实已经火了很久,究其原因无外乎就是它包含的类广。电商火,电商后端就火;直播火,直播后端就火;游戏火,游戏后端就火,以此类推。

此消彼长,没有下降的那天,总有新的业务形态代替之前的位置。

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Java 后端开发岗这条道路并不好走,入门容易深入难。

目前Java面试的难度系数有所上升, 不仅要学习很多新技术、新框架,还要及时补充必要的计算机基础知识, 底子硬的同时还要学会拥抱变化

再加上Java知识广博复杂,如果想要掌握,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学的知识太多,然而咱们的精力却是有限的, 一定要做到精准学习,尽量少走弯路。

所以没有系统性、规划的学习,很容易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再加上没有实际项目经验,达不到企业用人要求,一眼望去确实就只能看到一片红海了。

但同时,大家要知道,Java 是一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凭借着简单性、健壮性、安全性、可移植性、多线程并发等等优势,迅速地占领了市场。

大型网站的后端,比如淘宝、 京东 ;大型的企业级应用,比如 CRM 系统,ERP系统都使用的 Java,更不用说各大行业基本都早已跟Java息息相关。 所以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学习java,自然是因为它足够吸引人, 有远超其难度的优点

毫不夸张地说,学 Java,总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但学习的过程,就好像登山一样,大概有 80% 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会掉队。你需要的是目标明确,努力加上坚持,再加上一点点好运气,你就能登顶!

最后,大雄希望大家能在学习的这条路上 快乐一些,纯粹一些,少听少看一些那些焦虑文 ,什么 35 岁,什么学历歧视,什么职业饱和,沉下心来,多学习一点知识,让自己变强一点,比什么都好!

>END<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秋招大战,Java正式加入“卷王大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211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