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如何自学是JAVA

有一个话题是如何自学 Java ,有幸受到邀请写了回答。反响挺不错,但是这个回答开始写的时候没有思考,写得过于草率,愧对读者厚爱。所以抽个时间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更详细地阐述自学java的心得。

首先我要强调一个观点,对于学习java来说,自学java是下下之选。远远没有老师带学效率高,省时间。所以如果有条件还是要跟着老师学。没有的话从网上找成系统的学习视频。接下来进入正题。

1.个人心理建设,这个一点儿都不夸张,对于小白来说学习Java,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所以一定要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下定决心花几个月的时间狠狠的学习,要有足够的恒心,否则很容易半途而废。可以做个小小的实验,把你最喜欢的游戏卸载,坚持一个星期不重装。自学java的话至少五个月的时间要保持高考的学习强度,根本没有时间打游戏。当然,这更体现一个人的学习态度。

2.java基础的学习:这个学习方式比较明确,给大家推荐马士兵的视频。马老师的视频是我见过讲解java基础最详细,最通俗易懂的视频,没有之一。看视频的同时注意把视频的练习题要多敲几遍,而且不要用 IDE 开发。因为上边有很多辅助功能键,可以自动补全代码,这对于初学者来说不是好事。推荐选择 notepad++ 。顺便提一句,万事开头难,java基础学习好了java的学习之路就成功了一半,所以马老师轻松幽默的讲课风格帮助了众多入门的莘莘学子,强烈推荐。

3.java高阶&框架:这个阶段分两部分内容,可以工作之后用到的最多的内容。java高阶包括反射,动态代理, Linux命令 ,数据库,传输协议,各个框架的底层原理,数据结构等等。这些属于辅助性的功能或者工具,但是对于开发者的日常工作又必不可少。还有就是框架,这个估计是听的最多的了,以前是 SSM 或者 SSH ,但是现在 微服务 兴起。除了 Spring ,其它的框架基本不用,但是能学习一下也是很有好处的,但是Spring一定要学透日常应用,底层原理等,因为微服务的众多框架比如springMVC,springBoot都是基于Spring扩展来的。这一步学习的难度比较大,主要是java的技术栈太多,建议网上找个培训机构的学习步骤,按照学习步骤去学。或者更直接一点儿可以找个培训机构跟着学,事半功倍。

4.学习了以上步骤,java相关知识基本就学习完了,这可以保证你能够在一个公司找到一份实习生的工作。是的,仅仅是学习生,因为现在想进入大厂只学这些知识是不够的,面试大厂Java所有的知识都要了解底层原理。了解数据结构,算法,源码阅读这都是基本操作。大部分还会提问一下只在大厂中才能遇到的问题,这些问题不要说实习生,即便在普通公司工作一辈子的老 程序员 都没有见过。举个例子:redis分布式锁死锁虽然有各种方式去避免,但这些方案都不是完美的,极端情况下如果遇到 死锁 怎么处理?这里我就不说答案了,给大家卖个关子自己学习。总之,既然选择了java这个行业就要保持长久的学习态度,否则早晚会被淘汰。

基本上就这些,希望能对想要考虑自学java的朋友有所帮助。如果还有疑惑可以发私信交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自学是JAVA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223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