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什么是Java虚拟机?为什么Java被称作是“平台无关的编程语言”?

JAVA 虚拟机就是一个可以执行Java字节码的虚拟机进程。Java源文件通过javac编译器编译生成能被Java虚拟机执行的 字节码 文件。

Java被设计成允许应用程序可以运行在任意平台,而不需要程序员为每一个平台单独重写或者重新编译。而所谓跨平台就是在不同的平台上安装了不同的 jvm ,而在不同的平台上.class文件都是一样的,而.class文件再由对应平台的JVM解释成对应平台的机器码执行。

解析:

Java的跨平台不是java源程序的跨平台 ,如果是这样,那么所以语言都是跨平台的, java源程序先经过javac编译器编译成二进制的.class字节码文件(java的跨平台指的就是.class字节码文件的跨平台,.class字节码文件是与平台无关的),.class文件再运行在jvm上,java解释器(jvm的一部分)会将其解释成对应平台的机器码执行,所以java所谓的跨平台就是在不同平台上安装了不同的jvm,而在不同平台上生成的.class文件都是一样的,而.class文件再由对应平台的jvm解释成对应平台的机器码执行。

最后解释下机器码和字节码的区别:

一、机器码,完全依附硬件而存在,并且不同硬件由于内嵌 指令集 不同,即使相同的0 1代码 意思也可能是不同的~换句话说,根本不存在跨平台性~比如~不同型号的CPU,你给他个指令10001101,他们可能会解析为不同的结果。

二,我们知道JAVA是跨平台的,为什么呢?因为他有一个jvm,不论哪种硬件,只要你装有jvm,那么他就认识这个JAVA字节码。至于底层的机器码,咱不用管,有jvm搞定,他会把字节码再翻译成所在机器认识的机器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什么是Java虚拟机?为什么Java被称作是“平台无关的编程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235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