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经典设计模式-单例模式

SingleTon 单例模式 java 中最简单的设计模式之一。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创建模式,因为此模式提供了创建对象的最佳方法之一。

这个模式涉及到一个单独的类,它负责创建一个对象,同时确保只有单个对象被创建。这个类提供了一种方法来访问它可以直接访问的唯一对象,而不需要 实例化 类的对象。

实现

我们将创建一个SingleObject类。SingleObject类的 构造函数 是私有的,并有一个自己的静态实例。

SingleObject类提供了一个 静态方法 来获得它的静态实例到外面的世界。SingletonPatternDemo,我们的演示类将使用SingleObject类来获得SingleObject对象。

步骤1

创建一个Singleton类。

SingleObject.java

第2步

从单例类获取唯一的对象。

SingletonPatternDemo.java

第3步

验证输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经典设计模式-单例模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240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