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15 到目前为止的进展

Java 14 在一个月前左右刚刚发布,但是新的 Java 发布模型的一个强大优点就在于,下一个版本的工作从来没有停止过。这意味着 Java 15 的发布计划已经开始了。

尽管距离进入特性冻结和 rampdown 阶段还有几乎两个月的时间,但是 Java 15 的一些特性已经宣布了。其中包括:

  • 隐藏类( JEP 371 )
  • 移除 Nashorn JavaScript 引擎( JEP 372 )
  • 文本块(标准)( JEP 378 )

两个新垃圾收集器的标准版本也会出现在特性列表中:

  • ZGC:可扩展、低延迟的垃圾收集器( JEP 377 )
  • Shenandoah:低暂停时间的垃圾收集器( JEP 379 )

ZGC 是由 Oracle 开发的,而 Shenandoah 是由 Red Hat 开发的。两者提供了类似的功能,那就是非常低的暂停时间和对大规模堆的可扩展性,该功能是以整体的性能为代价获取的(即降低了应用的吞吐量)。

Java 14 交付了 Amber 项目的一些里程碑特性,作为其增量交付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第一个 预览发布版的 Records 、标准版的Switch Expressions 以及对 instanceof Pattern Matching 的初始预览版。

尽管还没有官方宣布,但似乎 Java 15 很可能会进一步包含相关的 JEP,以继续交付这组特性。

这可能会包含 Records 的第二个预览版,甚至最终( Standard )版。另外, Sealed Types 的目标似乎也是 Java 15,只不过这很可能是一个预览特性。

JDK 15 的另外一个具有竞争力的特性是 JEP 375 ,也就是 instanceof 的 Pattern Matching 的第二个预览版。它通过为记录引入deconstruction 模式,为模式匹配提供了另外一个关键步骤,这在 Java 语言中实现了的其他语言(例如,使用结构化类型实现产品类型的语言)的解构(destructuring)的概念。

Sealed Types、Records 以及模式匹配作为概念的引入表明了 Java 语言一个清晰的发展方向。再加上市场不愿意采用非 LTS 发布版本,这意味着到 2021 年 9 月份,Java 17(LTS)的最终特性将会包含完全成熟的模式匹配和名义代数类型(nominal algebraic type)。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15 到目前为止的进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265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