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小白也能看懂Java 日志体系(SLF4J)

Java 日志框架

小白也能看懂Java 日志体系(SLF4J)


Java 日志框架介绍

对于一个应用程序来说日志记录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线上问题追踪,基于日志的业务逻辑统计分析等都离不日志。

日志,通常不会在需求阶段作为一个功能单独提出来,也不会在产品方案中看到它的细节。但,它在任何一个系统中确有重要的地位。

java领域存在多种日志框架,目前常用的日志框架包括Commons Logging,Slf4j, Log4j ,Log4j2,Logback,Jul(Java Util Log)。

Java 日志框架分为两类:门面型和输出型日志框架。


Java 日志框架分类

门面型日志框架

提供日志调用的接口,实际的日志输出托付给日志系统实现:

  • JCL(Jakarta Commons Logging):比较流行的日志框架,非常多框架都依赖JCL,比如 Spring 等。
  • SLF4j:提供新的API,初衷是配合Logback使用,但同一时候兼容Log4j。

输出型日志框架

负责输出日志:

  • Log4j:经典的一种日志解决方式。内部把日志系统抽象封装成Logger 、appender 、pattern 等实现。我们能够通过配置文件轻松的实现日志系统的管理和多样化配置。/li>
  • Log4j2:Log4j的2.0版本号。对Log4j进行了优化。比方支持參数API、支持异步appender、插件式架构等
  • Logback:Log4j的替代产品,须要配合日志框架SLF4j使用。
  • JUL(java.util.logging): JDK 提供的日志系统。

Java 日志框架使用

选择框架

使用日志框架现在的使用方式,都分建议使用门面型+输出型日志框架一起使用,这样换日志框架只需要修改依赖配置就可以直接使用。但也没强制你怎么使用,除了Logback需要跟SLF4j搭配使用,其他的输出型日志框架也可以单独使用(不建议)。


引入框架依赖包

选择好日志框架就根据选择的日志框架引入依赖包。

日志级别

日志级别一般你可以理解只有4个级别: debug < info < warn < error

  • debug: 完整详细的记录流程的关键路径,用于开发人员比较感兴趣的跟踪和调试信息,生产环境中正常不会打开debug状态
  • info: 应简洁明确让管理员确定状态,记录相当重要有意义的信息。关键的系统参数的回显、后台服务的初始化状态、需要系统管理员确认的关键信息都需要使用info级别
  • warn: 能清楚告知发生了什么情况,指示潜在问题能引起别人重视,但不一定需要处理
  • error: 系统出现异常或不希望出现的问题,能及时得到关注处理。但也不是所有的异常都记录成error

Java 日志框架配置文件

日志框架的配置主要都分为三个大的配置:

  • Appenders:负责将日志事件记录到目标位置。在将日志事件输出之前,Appenders使用Layouts来对事件进行格式化处理。
  • Layouts:它负责对日志事件中的数据进行转换和格式化。Layouts决定了数据在一条日志记录中的终于形式。
  • Loggers:Logger负责捕捉事件并将其发送给合适的Appender。

当Logger记录一个事件时。它将事件转发给适当的Appender。然后Appender使用Layout来对日志记录进行格式化,并将其发送给控制台、文件或者其他目标位置。另外,Filters能够让你进一步指定一个Appender能否够应用在一条特定的日志记录上。在日志配置中,Filters并非必需的,但能够让你更灵活地控制日志消息的流动。


总结

Java 日志框架内容真了太多,上面主要描述Java 日志框架已经存在的概要。由于篇幅和时间问题就没把一些细节也写出来。后续会继续更详细的把实践使用的写在后续的文章。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帮助到你,如果你在内容技术上遇到难题,可以+关注■@主引教程 ,反馈给我们。我们会及时回复,如果有那些内容有误可以直接提出来,我们会及时纠正,谢谢来访。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小白也能看懂Java 日志体系(SLF4J)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278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4条评论

  1. Naturally, when he heard that there was a beast that he could eat by himself, he could not help but feel a lot more happy

  2. J Robbins, AK Aragaki, C Kooperberg, etal Factors associated with 5 year risk of hip fracture in postmenopausal women JAMA 298 2389 2398, 2007 Crossref, Medline, Google Scholar 1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