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玩转高并发!17年开发经验架构师,历时三年编写Java高并发三部曲

前言

5G, IO ,多屏合一,方物互联时代来了! 太分n式、高并发、 微服务架构 己经成为 Java 后端应用的主流架构。 但是对Java高并发, spring cloud RPC 底层原理、 Nginx 底层原理等核心知识,广大的Java开发同学们相对欠缺,而市面上这方面的书也较少。

尼恩“三部曲”

有着 17载 开发经验、 10年架构经验 的架构师尼恩,独创了自己的写作方式—“ 尼恩笔法 ”,从设计模式和基础知识入手,抽丝剥茧,将高深莫测、复杂难懂的Java高并发核心知识介绍得娓娓道来、浅显易懂,呕心沥血、 历时三年,编写了Java高并发三部曲。

作者介绍

40岁资深一线老架构师, 中南大学 硕士,资深系统架构师、IT领域资深作家、著名博主、从业十余年,先后在 华为 神州数码 等公司从事技术研发、架构工作 。长期专注于高性能Web平台、高性能通信、高性能搜索、数据挖掘等领域的3高架构研究、架构实操、核心代码开发工作,以及核心中间件、底层源码研究工作,负责过多个亿级RMB智慧城市平台、大型政务平台、数据中台架构、技术中台架构工作,发起的3高研究社群“疯狂创客圈”目前有研究人员1100多人。

第一曲《Java高并发核心编程:NIO、 Netty Redis ZooKeeper

图文并茂的介绍了 TCP 、HTTP、WebSocket协议的核心原理细致深入地揭秘了Reactor高性能模式全面的介绍了Netty框架,并完成单体IM、分布式IM的实战设计详尽的说明介绍了ZooKeeper、Redis的使用,以帮助提升高并发、可扩展能力。

内容大纲:

第二曲《Java高并发核心编程 : 多线程 、锁、JMM、JUC、高并发设计模式》

浅显易懂地剖析了Java多线程、 线程池 的底层原理,抽取线上项目经验,总结了IO密集型、CPU密集型线程池的线程数预估算法,图文并茂的介绍了Java内置锁、JUC显示锁的核心原理细致深入地揭秘了JMM内存模型全面的介绍了JUC框架的设计模式与核心原理,并完成其高核心组件的实战介绍详尽的说明介绍了高并发设计模式的使用,以帮助提升高并发、可扩展能力

内容大纲

第三曲《SpringCloud、Nginx高并发核心编程》

从Java静态代理、动态代理模式入手,抽丝剥茧得解读了 Spring Cloud 全家桶中RPC核心原理和执行过程,这是高级Java工程师面试必备的基础知识。

从Reactor反应器模式入手,抽丝剥茧得解读了Nginx核心思想和各配置项的底层知识和原理,这是高级Java工程师、架构师面试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

观察者模式 入手,抽丝剥茧得解读了 RxJava 、Hystrix的核心思想和使用方法,这也是高级Java工程师、架构师面试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

内容大纲

尼恩Java“高并发三部曲”的特色

将高并发核心知识介绍得浅显易懂,为大家入大厂、做架构打上坚实的知识基础!

由于篇幅着实太有限,“三部曲”知识体系非常庞大,所以,如果你恰好需要,而我恰好拥有,可以转发+关注,并私信【高并发】即可获得免费领取方式哦(无偿分享)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玩转高并发!17年开发经验架构师,历时三年编写Java高并发三部曲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281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