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大牛总结:初学Java开发你需要掌握这些核心技术

Java 诞生算起,到现在它已经有超过20年的历史了。Java以面向对象、垃圾回收、虚拟机跨平台为特色,迅速占领了互联网和企业应用的开发市场,成为构建大型应用程序的首选平台。虽然行业内已有不少从业者,但由于技术的革新和算法的改进,再加上企业向“互联网+”方向的靠拢和企业本身的结构性改革,致使目前市场对Java软件开发人员的缺口已有逐渐增大的趋势。

有人才缺口,就有人才回流。从最开始流行软件开发,到现在几乎路人皆知的软件开发,转行从零开始学Java软件开发的人员几乎从来就没有间断过。那么,初学Java软件开发的人员需要熟练掌握哪些核心技术,才能为以后技能晋级打下良好的基础呢?

一、必须熟练使用Java语言进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以及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其中包括熟悉常用的Java API,包括 I/O(NIO)、 Socket JDBC 、XML、集合框架、多线程(并发编程)、反射等。

二、必须熟悉基于 JSP Servlet 的Java Web开发。其中要熟练地使用 JSTL EL 编写无脚本动态页面;对Servlet和JSP的工作原理和生命周期要有深入地了解;有使用监听器、过滤器等Web组件以及MVC 架构模式 进行Java Web项目开发经验者最佳。

三、必须熟悉面向对象的设计原则。熟练地使用UML进行 面向对象的分析和设计 ,再拓展学习 TDD ( 测试驱动开发 )和DDD(领域驱动设计),对 GoF 设计模式和企业应用架构模式要深入了地解并实际动手开发。

四、在掌握了初级的核心技能后,熟练地使用不封SQL和PL/SQL语言进行数据库编程,并要熟悉常用的关系型数据库产品(MySQL、Oracle)。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大牛总结:初学Java开发你需要掌握这些核心技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312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