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Elasticsearch7.X及Head插件、IK分词安装部署(Windows版)

适用人员

本文主要是讲一下如何在Windows系统下快速部署ES服务,以便为后续面向ES开发创建一个基础的环境,不涉及ES的集群、性能优化等运维方面的知识。只适用开发人员。

安装ES

进入下载解压缩。

因为ES版本更新很快,且插件、连接客户端等需要与版本一致,所以一定要记住版本号。

本文使用的是7.3.0。

ES7需要的 jdk 版本是11,如果本机没有安装(我的工作机使用的是JDK8),可以进入bin目录,打开elasticsearch-env.bat

找到:

注意 黑体字 那一行代码。

方案1:如果装了JDK11,但是没有设置 环境变量 ,可以将其改为JDK11的路径。如:

set JAVA=”d:jdk11binjava.exe”

方案2:直接使用ES自带的JDK,改为:

if defined JAVA_HOME (

set JAVA=”%ES_HOME%jdkbinjava.exe”

set JAVA_HOME=”%ES_HOME%jdk”

) else (

set JAVA=”%ES_HOME%jdkbinjava.exe”

set JAVA_HOME=”%ES_HOME%jdk”

)

打开config elasticsearch.yml,在文末添加:

http. cors .enabled: true

http.cors.allow-origin: “*”

点击binelasticsearch.bat,在浏览器输入

会看到JSON信息,ES安装成功。

安装ES_Head

首先,我们要安装npm,去下载安装即可。

然后,去下载master分支,解压缩到elasticsearch-7.3.0elasticsearch-head-master

安装:

npm install

启动:

npm run start

浏览器访问即可看到页面

安装IK分词

进入

选择与ES版本对应的zip下载并解压缩至elasticsearch-7.3.0pluginsik

安装完毕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Elasticsearch7.X及Head插件、IK分词安装部署(Windows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832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